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击剑世锦赛仲满仅赢1场 延续27月冠军荒尴尬

2010年11月07日01: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凌晨,2010年击剑世锦赛在法国巴黎结束了男子佩剑厮杀,奥运冠军 仲满 表现平平仅仅赢了一场,就在正赛次轮被淘汰出局,止步32强,自2008年北京奥运摘金后,27个月的冠军荒依旧延续。全运会冠军 王敬之 战绩更差,首轮就被掀翻。而世界排名第36的韩国选手元佑勇一黑到底夺得冠军。

男子佩剑,中国队派遣蒋科律、王敬之、刘晓、仲满出战。奥运冠军仲满世界排名第六,获得了直接晋级64强的资格,蒋科律、王敬之、刘晓则要从资格赛打起。亚锦赛、全运会双料冠军、世界排名第38的王敬之在资格赛小组第二顺利入围64强,而蒋科律、刘晓表现不佳均在资格赛被淘汰,无缘64强。

仲满新奥运周期他还从未赢得世界大赛冠军,2009年亚锦赛他拼得一块铜牌,2010年亚锦赛不敌全运会冠军王敬之无缘四强,2009年世锦赛仲满更是只赢一场,止步前32名。仲满在今年2月的保加利亚大奖赛赢得了亚军,这也是仲满在奥运夺冠后,所取得的最佳战绩。仲满在北京奥运后受到了太多外界干扰,先后经历了“婚照门”、“粗口门”、“起诉门”,这也是他迟迟不能打破冠军荒的重要原因,此番世锦赛仲满誓要重新证明自己,他若能夺冠,就将成为中国击剑史上第一位奥运会和世锦赛双冠王!

仲满正赛第一轮对阵世界排名第30的德国选手胡布内尔,双方展开激烈对攻比分呈现胶着,仲满凭借丰富的经验15比12力挫对手晋级32强。仲满第二轮和乌克兰人普迪克狭路相逢,比赛伊始双方3比3呈现胶着,普迪克此后加快进攻节奏,打了仲满一个措手不及,普迪克12比8取得领先,仲满虽然顽强的将比分迫近到12比13,但还是12比15饮恨无缘16强,这也是他继上届世锦赛后,再次只赢一场就遭淘汰。仲满最终名列第19名。

王敬之第一轮的对手是世界第20位的俄罗斯选手科瓦列夫,王敬之可能是受到了妻子 谭雪 在女子佩剑比赛表现不佳遭淘汰的影响,在比赛里显得注意力不够集中,王敬之12比15不敌对手,首轮宣告出局,最终获得了第40名。

由于世界排名第二的韩国选手吴恩锡在16进8的比赛中被俄罗斯选手雅基门科淘汰,世界排名第一的德国名将利姆巴赫夺冠希望大增。利姆巴赫在决赛对阵2006年世锦赛季军、世界排名第36的元佑勇,孰料利姆巴赫过于慢热,元佑勇打出8比1梦幻开局,最终元佑勇15比9奇迹般战胜了利姆巴赫,夺得了冠军。(苍穹之泪)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