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日女排输球仍不服 木村纱织:中国状态很一般

2010年11月07日01: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消息,2010年女排世锦赛在日本结束第二阶段首轮争夺,中国女排经过四局激战以3-1力擒东道主日本女排,取得复赛阶段的首场胜利。赛后日本女排主帅真锅正义坦言日本队在网口实力上与中国队还有差距,但几名日本队员还心有不服,其中 木村纱织 表示“中国队的状态也很一般”。

中日女排的对抗一直不发话题,07年亚锦赛,中国队输给了日本,丢掉了亚洲霸主位置。09年意大利四国赛,中国女排两负日本,导致当时的主教练蔡斌最终离开女排。对于日本队而言,随着真锅正义的执教,她们不仅在战术上更加丰富,队员的网口实力相比过去也有一定提高。

本场比赛,中国队不仅在网口争夺中占据上风, 王一梅 势大力沉的扣球更是让对手只要招架之力。面对本场比赛的失利,日本队主教练真锅正义表示,日本队确实在网口与中国队还存在差距,即便破坏中国队的一传也拦不住王一梅的进攻。用央视解说员的话说,“这就是欺负人的打法,明知道日本队的二传在拦网时是个缺口,中国队从这点突破就是对的。”

然而对于此役的失利,日本女排多数队员都承认失误较多,没能限制住王一梅的进攻,而木村纱织却认为中国队的状态很一般,主要是球队太沉闷了,今天场上的这支队伍简直不像日本女排。“中国队的状态也很一般,但是我们自己的发挥更成问题,大家在球场上显得太安静了,应该再兴奋一些,叫起来才好,这样的结果让人感到很是沮丧”。

今天对阵中国女排,木村纱织拿到了24分,然而另外一个主攻手 江畑幸子 却轰下全队最高的25分,首次参加世锦赛的她对于输球表示,“虽然我们拦网不少,但是打手出界太多了,自己的失误也太多。中国队那种调整攻竟然还能命中,这一点确实值得我们学习。”

以主力副攻身份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 荒木绘里香 认为,日本队应该有更为坚决的态度去投入比赛,言外之意,荒木对待全队的精神面貌有些不满。不过对于明天的比赛,荒木绘里香依旧充满信心,“希望下一次可以有必胜的信念”。拦网得到了3分的井上香织说:“中国的扣球主要集中到王一梅的手里,如果能让她的扣球得分率再下降的话,应该能有不同的结果的。”(秋心)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