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绿城本赛季经历3道槛 雨过天晴赢得亚冠资格

2010年11月07日00:38腾讯体育徐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这是青岛队的保级大战,赛前所有的主力和替补球员都围成了一圈,而在另一旁,绿城球员的圈子要小很多,但他们喊出“加油”的声音,却并不比青岛队球员的声音小。

这是一场不需要动员的比赛,每一个绿城球员都知道比赛的价值。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声的时候,杭州诺贝尔绿城替补席上的所有球员,都冲上了球场。他们和刚踢完比赛的球员一起拥抱,庆祝,快乐在这一刻只属于绿城,只属于这些付出了太多太多的人们。

最后一轮赢球,冲击亚冠成功,对于绿城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完美的结果。俱乐部老总沈强满脸微笑的走向球员,他想对球员们说声感谢,没想到却是球员们先开了口:“谢谢俱乐部。”而在赛后,球员们说的非常多的一句话,那就是“谢谢球迷。”

今年最后一场联赛,一些绿城球迷去客场为球队加油助威,他们在路上讨论的一个话题,是去年的最后一场联赛。客场不敌北京国安惨然降级,就在那个晚上,北京诡异的飘起了大雪。但刺骨的冷和降级的痛刺激了绿城,于是才有了一切的改变,才有了绿城球迷这一年的幸福:在最后一轮联赛去青岛,看着绿城冲击亚冠联赛。

如果一定要追寻绿城的轨迹的话,这是一条让人惊讶的轨迹。从赛季初意外的回到中超,到成为中超第一集团冲击亚冠,绿城队展现出的是绿城人敢于创造奇迹的精神。暂时的困难无法击败绿城,在闯过一道道难关后,绿城终于看到了风雨之后的彩虹。

按照俱乐部副总鲍仲良的话,绿城这个赛季经历了3道坎。第一道是赛季初的5轮不胜,那时候球队上下都有些焦急;第而虐到是5连胜后的两连败,那时候球队体会了坐山车的感觉;第三道是主场被长春亚泰主场逼平,亚冠的希望突然变得渺茫。但好在绿城把一道道坎都走了过来,在收获成绩的同时,也收获了球迷的心。

一次次闯关的背后,是绿城赛季初的充分准备。在确定吴金贵继续留任后,俱乐部就放开手脚,让球队根据主教练的设想打造球队。杜威来了,荣昊来了,除了这两大国脚,还有多名中超的队长也来了。这不仅需要花费金钱,也是一种敢于接受外界审视的勇气:用好的阵容打造好的成绩,绿城再也不想混日子。除了内援,外援的引进也很成功,拉米雷斯是队内最佳射手,萨比勇和帕拉西奥斯都是参加世界杯的球员,马丁内斯获得了球迷的掌声,亚当更是球场上的多面手……

杭州绿城的框架已经搭好,放眼未来,球队需要做的只是如何完善。绿城有这么多年轻的希望,巴力在中超进球了,那个惊艳的空翻充满着年轻人的自信;谢志宇正在找到感觉,他赢得了球迷越来越多的掌声;当然还有更多90后的球员正在成长中,绿城完善的青训体系是他们成长的最好保证。有了这些球员,再加上明年进一步引进高水平球员,绿城未来的中超和亚冠之路也会走的越来越有信心。 (徐毅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