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队员越走越多投入越来越少 长沙金德自掘坟墓

2010年11月06日23:18腾讯体育沈君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中超不死鸟”长沙金德终于在2010年降级,不过这一次降级更多的是他们咎由自取,优秀队员相继离开,集团投入投入越来越少,种种行为就为最终的结果埋下了“祸根”。

年年“卖血”为生

如果说起中超联赛最“穷酸”的俱乐部,那绝非长沙金德莫属。与保级对手深圳红钻连年更换赞助商为球队注入大笔资金,引进高水平外援打联赛相比,长沙金德则显得寒酸了许多。看看深圳队每年的引援名单,就连中超豪门都羡慕:毛剑卿、巴尔克斯、赫莱布、基伦、日夫科维奇,这样的球队怎么会降级?而相反看看长沙金德方面,2010年引进了一个不知名的韩国球员俞周岭,又几乎靠免费的手段找回了“旧情人”桑德罗,弄来一个水货前锋阿卡尼,几乎没有花费他们什么资金,这样的投入可想而知换来什么回报了。

不仅如此,长沙金德非但不投入,相反他们总是用另外一种“自产自销”的方式来维持球队生存,将青训营的大好产品全部送出,有的甚至是免费,一连几年也慢慢卖掉了球队的未来:别的不说,只举两个球员的例子:球队先是卖掉了陈涛,又卖掉了张晓彬,如今看着这两位球员帮助赛季之初同为保级对手的天津泰达一跃成为联赛榜眼,不知长沙金德方面是何感想?一切因果只能是咎由自取。

人才流失严重

除了上述说到了几名转会球员外,长沙金德更是在这几年流失了大批优秀球员,曾经的沈阳金德队大部分球员离队,而长沙金德队近几年最引以为傲的韩国锋线杀手金殷中也在年初选择了离开,结果在济州联取得了空前成功。球队的定海神针宋震渝赛季初也离队,加盟了成都谢菲联,并帮助该队冲超成功。而走了这两人,长沙金德换来的是什么?锋线乏力,后防疲软。再加上球队没有一个固定的主帅,从朱波到郝伟再到如今的耶西奇,换了一筏又一筏,战术变了又一变,这样的球队没有一套固定的战术,各自单兵为战,拿到皮球不选择传给队友而是自己乱打就不难理解了。

其实长沙金德有着很多的国脚,也有着很多优秀的选手。但可惜的是,他们没有利用好这一优势,反倒成为了一把“掘墓剑”,一步步地送自己走向降级的深渊。今天的比赛许博的红牌如果说是球员的战术犯规,不如说是一年来积蓄的怨气更为贴切。一支没有“魂”的球队,怎能保级成功?

球市惨淡前所未有

自打沈阳金德远迁长沙之后,他们换来的并不是像上海中远改为陕西国际后得到的当地球迷支持,而是迎来了一系列令上下棘手的问题。首先,长沙电视台方面仅在第一年提供了部分场次的信号,到了第二年根本就不提供信号,在长沙比赛要通过客队来直播才能看到,这是中国足坛前所未有的。如果说这是因为在湖南长沙,娱乐高于体育的话,那么相反的是中甲球队湖南湘涛则得到了当地的重视,中超球队不如中甲球队,也许唯一能够解释的理由就是金德根本不是长沙人心中所属。

其次,球队每场比赛的上座率低的惊人,创造中超历届之最,几百人看一场球赛已经在长沙金德队球员眼里司空见惯了,球员们那还有心思踢球,心早就凉了一半了。得不到当地球迷的支持,金德集团选择迁址长沙也许本身就是一个败笔。下个赛季的中超赛场上,长沙不会再有金德球迷的身影了,离开另谋发展或许是个办法。

球队打法消极贻误战机

客场打对手目标就是1分,进一个或者下半场仍然不进球就开始死守,最终带分回家本来是一个无可奈何的战术,但在长沙金德球员看来这似乎理所应当。拿今年联赛来说,球队到客场想的不是怎么赢球,而是怎么守住比分,完全被动挨打,到了下半场就开始频繁诈伤或者通过“卧草”的方式来拖延时间。

不过,这赛季他们完全不走运,客场对阵天津泰达,本来2-1反超比分胜利在望时,球队又玩起了全力防守的战术并开始“诈伤”,但于大宝和西亚诺多进球让他们的取分希望化成泡影。如果说那个时候天津泰达并不是他们的主要对手的话,那么对阵青岛中能和南昌衡源联赛默契两场关键客场比赛则成为了他们降级的直接原因。本来客场2-1领先青岛,却在最后时刻痛失好局,被对手逼平。这也直接导致了最后三方平分自己不占优势而降级。除了客场,曾经在前几个赛季引以为傲的“魔鬼主场”也屡遭“沦陷”,失去了保级的重要“法宝”,长沙金德的降级也就不足为奇了。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