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大梅带伤砍最高分 看淡膝盖伤势称下场接着打

2010年11月06日21: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消息,2010年女排世锦赛在日本进入到第二阶段首轮争夺,中国女排经过四局激战以3-1力擒东道主日本女排,取得复赛阶段的首场胜利。本场比赛, 王一梅 带伤坚持比赛,并以25分成为中国队“抗日”胜利的最大功臣。对于是否因伤缺席下一场对阵塞尔维亚队的比赛,大梅果断的表示“就是带伤下场也要接着打”。

中国与日本是排坛的老对手了,02年到06年之间,中国队对阵日本保持不败,不过从07年开始亚锦赛输给对手之后,中国队面对日本没有了明显优势。09年的意大利四国赛中,中国队更是两度输给对手,不过今年的大奖赛总决赛,中国女排经过四局激战力擒对手,最终获得了第四名。

本场比赛,中国队的重炮王一梅再次发威,全场轰下25分,其中进攻独取21分。正是王一梅的出色发挥,中国队在与日本队的网上竞争中占据上风,赢得一场关键性的胜利。王一梅的进攻如入无人之境,彻底摧毁日本队的防线,证明自己的价值。对于今天自己的表现,王一梅告诉记者,“对每个对手我们都会认真准备,只是对日本队更专注一些。打日本队大家都想争取胜利,特别是已经进入16强了,每场比赛都很艰苦,我们很想留在东京打到最后。”

不过,虽然赢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大家对俞觉敏第三局后半段的指挥仍有异议。双方比分打到20平的时候, 张磊进攻,做保护的王一梅突然表情痛苦,示意场边的主教练换人。未被换下的王一梅在第四局中有两个进攻得分和一个发球直接得分,但是在后排的时候她还深蹲放松一下不太舒服的膝盖。好在中国队25-12轻松赢下第四局,王一梅坚持在场上打满全场比赛。谈起自己的膝盖,王一梅说:“其实也不算什么伤病,就是防守的时候抻了一下,不过我也不是队医,所以我也不知道是肌肉还是韧带。”但是,从王一梅爽朗的笑声中能够感受到,比起她自己“别了这一下”,比赛的胜利让大梅感到发自内心的喜悦和鼓舞。

王一梅今天的发球给对方的一传和一攻造成了很大的冲击。第四局正是王一梅的强攻为中国队赢得第1分,中局阶段她的强力发球完全冲垮日本队的一传体系,凭借着她出色的发球,日本队才被彻底打懵,中国队才以13分的巨大优势锁定胜局。不过本场比赛,王一梅依旧出现了发球失误,对于自己的三个发球直接失误,王一梅说:“刚换了一个场馆,感觉对灯光不是特别适应。”明天中国女排将迎来A组第二名塞尔维亚队,王一梅说自己肯定要上场打!(秋心)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