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青岛惊魂90分 中超特殊规则助中能输球也保级

2010年11月06日20:54腾讯体育文初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2010赛季中超联赛收官中,青岛中能在主场以0-1负于杭州绿城。可是受惠于其他场次的比赛结果,青岛中能在输球的情况之下,侥幸得以成功保级。对于青岛中能球员而言,此番青杭之战的90分钟,是艰难的90分钟,是惊险的90分钟,更是充满激情的90分钟。

在青杭之战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郭侃峰表示道:“在青岛队的更衣室里,很多球员已经喜极而泣了。”俗话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如今青岛中能这些热血男儿流下了激动的眼泪,更加说明了青杭之战的残酷,和过程的跌宕起伏。比赛开始之前,需用一胜将保级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的青岛球员,围成了一个圈并高声呼喊:保卫青岛。而青杭之战惊心动魄的90分钟,也随之拉开序幕。

对于保级形势岌岌可危的青岛中能来说,这场比赛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胜利。因为只有一胜方能将保级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所以在开赛之初,青岛队便大举进攻并由邹正、刘健连续获得射门机会。可随之比赛的进行,青岛队发觉比赛的走势并非一帆风顺,青岛一方很快在进攻端失去了优势。不言而喻的是,长时间无法攻破对方的球门,令青岛队在比赛中愈发紧张。

可祸不单行的是,此役进行至第67分钟,杭州队由杜威攻入了一粒头球。杭州队所取得的这粒进球,愈发令青岛队上下忧心忡忡。也就是说,青岛队想要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就必须要在随后的20多分钟之内,实现比分的反超。不过随着比赛时间的继续,青岛队依旧在进攻端毫无建树。所以在比赛的最后时间段内,青岛队上下所期待的,已然不是反超比分,而是期望于长沙、重庆两队皆不胜。

在比赛的最后时间段内,青岛队上下对另外两场比赛的关注程度,似乎已经超过了青岛队自身的这场比赛。而当青杭之战的比分锁定在0-1时,没多久便传了另外两场比赛的消息,长沙和重庆纷纷战平。这一消息一时间点燃了青岛队的主场,因为青岛队经过了短暂的煎熬之后,迎来了一个满意的结果。至此在联赛结束之后,青岛、长沙和重庆同积30分,但青岛队却和长沙、重庆有着质的差别。

青岛队之所以能够在同积30分的情况之下保级,源自中超联赛同积情况下的排名准则。按照中超联赛同分情况的相关规定,一旦两支或两支以上球队同分,首先考虑同分球队之间相互比赛的积分关系。而在青岛、长沙、重庆三队的PK中,青岛队则是以明显的胜负积分关系脱颖而出。

其中的具体胜负积分情况是,青岛队以2-0胜长沙,2-2平长沙,以2-1胜重庆,以1-1平重庆,也就是说,青岛队在三队竞争中收获了8分。反观重庆队是以1胜2平1负收获5分,长沙是以2平2负收获2分。所以在三队最后的竞争当中,青岛队凭借着明显的优势得以继续在中超联赛中生存下去。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