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亚泰收官战复制09 联赛排名创中超历史最差

2010年11月06日20:42腾讯体育风雷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虽然与上赛季相比,今年长春亚泰的前进轨迹完全不同。但刚刚结束的赛季收官战,长春亚泰主场3比2力克大连实德,无论比分还是进球功臣,甚至进球过程,仿佛都在复制去年的一幕。

上赛季收官战,当时长春亚泰仍有夺冠希望,最终主场3比2击败重庆力帆获得亚军,王栋攻入一球,里卡多梅开二度,重庆外援何塞和打进两球。今天2010中超收官,长春同样在主场3比2获胜,只不过对手是更强的大连实德。米洛什、王栋和里卡多先后建功,大连外援马丁连进两球,一度扳平比分。连续两年收官战,亚泰都在主场3比2赢球,王栋与里卡多也都有斩获,更戏剧性的是,对方外援前锋都曾梅开二度。

没有降级压力,但沈祥福并不缺少动力,他希望能用一场胜利结束并不太顺利的2010赛季。虽然薛迪、高健停赛,但沈祥福还是派出全部 主力,迎战以年轻队员为主的大连实德。

上半场开始仅1分钟,杜震宇开出任意球,米洛什头球首开纪录。第18分钟,马丁为大连扳平比分。下半场开始后同样刚过1分钟,替补克 劳迪内登场的里卡多赢得点球机会,王栋一蹴而就。第63分钟,马丁劲射梅开二度。3分钟后,杜震宇再次助攻,里卡多头槌攻入制胜一球。 终场结束前,王栋与对方球员发生冲突,被红牌罚下。

长春主场3比2击败大连实德,延续了中超收官战必胜的“优良传统”。沈家军最终积38分列积分榜第9,这是亚泰征战中超5个赛季来的最差 排名,2006年亚泰中超处子赛季,名列第4。2007年,亚泰问鼎联赛桂冠。2008年,历经4任主帅变动,赛季结束时亚泰依然排名第6。2009 年,李树斌率队以1分之差获亚军。

收官中,米洛什进球,里卡多破荒,两名外援终于在联赛最后一轮迎来爆发,但明年他们能否继续留队还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里卡多的合同今年到期,本赛季哥伦比亚射手状态不如去年,出场时间也大为缩水。在克劳迪内大放异彩的情况下,里卡多整个赛季只攻入5球 ,甚至不如金尼。今日,里卡多再次显示了“金头”威力,但俱乐部与他续约可能性不大,除非找不到更合适的外援前锋。

租用半赛季的中后卫米洛什,下半年表现中规中矩,其独当一面的作用无法与卡巴雷罗相比。如今,卡巴雷罗已经回归,明年能否征战中超还不明朗。俱乐部已经表示,要找寻一名高水平的中后卫。是否续约米洛什,还要看年底教练组对他的评估。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