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五保级队末轮无一获胜 打假扫黑扼杀放水传闻

2010年11月06日19:08腾讯体育唐小蜜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五支保级队竟然无一获胜,赛前所有的“放水”传言都不攻自破。

腾讯体育讯 2010赛季中超联赛在11月6日下午尘埃落定,最后一轮有一个现象让人倍感意外:五支保级队竟然无一获胜,赛前所有的“放水”传言都不攻自破。也许这只是一个巧合,但在巧合的背后却有一个极为重要的原因:公安部掀起的打假扫黑风暴,让职业联赛变得老实本分。

按照历年“惯例”,最后一轮都将是假赌黑的温床,尤其是涉及到保级的场次,当年的“渝沈之战”便是典型。本赛季中超最后一轮,五支球队为保级而战,除了南昌和长沙是直接进行生死大战外,另外三场比赛都十分敏感,其中深圳红钻和重庆力帆的对手都已无欲无求。因此,在最后一轮比赛前也流传出了三大传言:“重庆必杀陕西”、“青岛杭州将看着国安比分比赛”、“深圳主场不败”。

也许还有人在开场哨吹响前猜想,会不会有球队铤而走险,毕竟中国足球早已丧失了公信力。但随后的比赛证明,每一场比赛都是真刀真枪,每一支球队都在拼尽全力争取胜利,即使他们夺冠无望或者降级无忧。陕西与重庆之战在赛前弥漫着流言蜚语,很多人都坚信必须取胜才有机会保级的重庆力帆一定能在古城西安高奏凯歌。但陕西中建在比赛中没有丝毫放水的迹象,虽然最后一刻被力帆逼平,但平局也直接宣判了重庆力帆的降级。

深圳队这场颇具戏剧性,深圳队开场25分钟便取得了2:0的领先优势,保级形势一片大好。但随后,辽宁队非常神奇地连追四球以4:2完成反超,将深圳队也逼入绝境。好在深圳队最后时刻连进两球又将比分扳平,才把主动权又握在了自己手中。青岛队这场更没有任何怀疑的理由,对手杭州绿城还要为亚冠资格死磕到底,最终青岛队在主场0:1输球。幸运的是,重庆和长沙都没有赢球,使得输球的青岛成功保级。

为保级而战的球队在最后一轮无一获胜,这在以往是难以想象的。可以说,现在的中超已经没有了江湖规矩,而是真实实力的比拼。当然,这和打假扫黑风暴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公安部和中国足协对最后一轮做好了足够的准备,公安部派出了专员监督关键场次,中国足协也要求8场比赛的比赛监督严密注视场上场下的一举一动。事实证明,历年最后一场比赛涉及到夺冠和保级等敏感事件的时候,只要出现问题,都不会逃过公众的眼睛。由于中国足协表明此次决不姑息大家公认的异常现象,因此也没有任何球队再敢顶风作案。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