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南昌保级成功现场狂欢庆祝 朱炯飙泪连表感谢

2010年11月06日19:06腾讯体育秦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17时39分,裁判陈红辉吹响终场哨时候,八一体育场如同一口大锅开翻了——人们终于等到了期盼的一刻,南昌队保级了!

在比赛进入最后关头时刻,摄影记者们就已经围在了主队教练席边。执勤安保人员,那时候就驱散过一次试图提前包围教练席的记者们。比赛结束,记者们端着长枪短炮马上冲到了教练席前,要记录朱炯等教练们在完成保级任务那历史性时刻的表情。

让看台上记者吃惊的是,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很多人竟然出现在了场地周围,比赛结束人群就涌进了体育场。衡源队员们马上就被淹没在了人群里。场内到处是疯狂的场面,不少队员在场内摆脱了人群的包围,冲到看台下向已经在看台上兴奋庆祝保级的观众们致意。队员们所到之处,看台上都会响起热烈掌声,台上台下一样疯狂发泄着快乐。趁着主队和观众们狂欢的时候,已经接受了降级命运的金德队教练队员们悄悄离场走进了休息室。

由于主席台上的观众没有马上允许离场,记者只能从站在过道的人群里挤出来到场下。这时候,场内已经有不少兴奋的人们,场面依然混乱。衡源的队员、教练、俱乐部人员,纷纷被人拉住,或是说上几句,或是被要求合影。身为国家队和衡源俱乐部顾问的阿里·肖虽然独自走到了场边,不过也被球迷看到拉到看台下合影。看台上的观众们也向荷兰人热烈鼓掌,阿里·肖也扬手向看台上致谢。记者来到教练席边,看到衡源队主教练朱炯走出来,眼睛里含着泪。见到认识的每个人,朱炯都热烈拥抱。看得出来,作为年轻教练的朱炯的确难以控制自己的情绪,满含热泪和人拥抱的模样,总给记者一种生离死别的怪异感受。直到走进新闻发布会场,朱炯的热泪也没有消失。这也是记者从1995年采访甲A联赛至今,第一次在新闻发布会上看到主教练是眼含热泪出现在主席台上。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朱炯嘴里出现频率最高的词,就是感谢了。

直到衡源队员都离开了,体育场播音员才开始履行他早该履行的职责:“现在比赛已经结束,请大家有秩序退场……”其实,还有大批球迷聚集在体育场外不大的空地上,等着欢送衡源队。赛后新闻发布会结束,金德队先行离去,然后衡源队全队也坐上大巴准备离开。围在体育场外的人群再次兴奋起来,在大家的欢呼声中衡源队的大巴开出了体育场。

等到球队都离开后,记者走出体育场,发现周围的道路已经被堵得水泄不通。停在道路的汽车们喇叭响得声嘶力竭,就如同刚才八一体育场内和看台上的情形。(腾讯体育记者 秦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