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花滑中国杯日本女单揽冠亚 耿冰娃创10年最佳

2010年11月06日17: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花滑中国杯日本女单揽冠亚 耿冰娃创10年最佳

花滑中国杯女单 耿冰娃创10年最佳(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 国际滑联2009/2010年花样滑冰大奖赛第三 站中国杯的比赛在北京揭开决赛日战幕。在女单自由滑比赛中,日本名将安藤美姬以总分172.21如愿问鼎,铃木明子以总分162.86获得亚军,俄罗斯名将里奥诺娃排在第三,总分为148.61。中国小将耿冰娃以总分142.48分获得第五,这也是中国女单近10年内在世界比赛中的最好成绩。

短节目之后排在第三位的日本名将安藤美姬在格里格钢琴协奏曲的激昂旋律下,开场跳跃降低了难度,只完成了勾手三周接后外结环两周后外结环三周单跳做的也不错,随后接连完成两个旋转。阿克塞尔两周连跳第二跳只接了后外点冰两周,此后她顺利完成全部技术动作。直线接续步与音乐契合度很高,上身使用非常充沛的摆动动作,创编燕式步的设计与音乐配合上还需要加强。技术分60.50,节目内容分55.60,自由滑得分116.10,总分172.21获得冠军。

铃木明子的自由滑配乐是《屋顶上的提琴手》,开场就是勾手三周单跳, 又高又远。阿克塞尔两周之后应该计划接后外点冰三周,但第二跳有存周 嫌疑。后外结环三周连跳做的也不错后内点冰三周起空,损失了近6分的基 础难度,后内结环三周同样出现这个失误。接续步复杂多变 ,她也是少数 能完成四级步伐的女选手。依靠出色的滑行能力,她的表演获得观众一致认可,观赏性十足。技术分48.76,节目内容分56.13,自由滑得分104.89,总分163.86摘得银牌

俄罗斯名将里奥诺娃的自由滑配乐是《东镇女巫》原声,开场后内点冰三 周单跳落冰翻身,第二次这个动作的连跳就成功完成了。后外点冰三周接 了一周结环跳接后内结环三周非常漂亮,跳跃节奏掌握出色。后外结环三 周只做了两周,阿克塞尔两周接后外点冰三周双足落冰,勾手三周单跳摔 倒。几个旋转的完成效果不错,接续步与音乐配合到位。技术分49.49,节 目内容分49.33,自由滑得分97.82,总分148.61排在第三。

压轴出场的美籍日裔名将长洲未来自由滑配乐是电影配乐大师约翰.威廉斯的《艺伎回忆录》,开场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再接两周很流畅,但是阿克塞尔两周单跳起空,后内点冰三周落冰时浮足有搭冰嫌疑。其余多个跳跃都出现问题,技术分损失惨重。强项旋转完成特别精彩,每个姿态都堪称教科书。特别是躬身旋转中完成了珍珠难度姿态,创编燕式步有点不够稳定。技术分仅34.82,节目内容分53.65,自由滑得分87.47,总分146.23仅仅排在第四。

在日本器乐大师川井郁子的《红色小提琴》伴奏下,耿冰娃开场应该计划 完成后内点冰三周单跳,可明显出现用刃错误,虽然起跳有力,完成非常 干净,但还是要别扣执行分。好在之后的后内点冰三周的质量也很好,一 气呵成。后外点冰三周落冰很险,但控制住了。但是她在难点动作后内结 环三周上果然摔倒,热身时也是这个动作出问题。招牌的躬身旋转加入了 非常难的珍珠姿态,需要极高的柔韧性,转速和重心控制也不错,接续步 很华丽。创编燕式步的完成效果一般。技术分47.76,节目内容分44.63, 自由滑得分91.39,总分142.48获得第五。

美国选手多布斯的表现不错,除开后内点冰三周单跳摔倒外,其余跳跃都 顺利完成。虽然连跳技术有问题,第二跳高度和远度都不好,但都没有存 周和降组情况,总分132.45排在第六位。另一位中国小将朱秋颖因为伤病影响,不得不退出自由滑。

(树在冬季)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