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天津1-0河南获得亚军创历史 张晓彬献绝杀

2010年11月06日17: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天津1-0河南获得亚军创历史 张晓彬献绝杀

张晓彬庆祝进球(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15:30,2010赛季中国足球超级联赛最后一轮比赛同时开打,河南建业主场迎来了天津泰达队的挑战。张晓彬下半场补射空门得手,天津队客场以1-0战胜了河南建业,排名超过上海队排在积分榜第二名,创造了队史最佳战绩。

河南建业目前已经亚冠无望,同时也不存在保级问题,他们这场比赛心态是相当轻松的。天津队此前已经确保了亚冠资格,不过,他们还有希望超越上海申花,联赛第二名对天津队来说,相当有诱惑力。

双方派上了大量的替补球员,因此比赛精彩程度有所打折。开场仅仅2分钟,河南队就获得了射门机会,内托禁区外面接到队友传球,直接起脚远射,门将扑球脱手,好在赵燕明第二反应奇快,将球控制住。第5分钟,苏镜宇前场拿球眼看获得单刀机会,白磊将其放倒,何滨主罚任意球直接打门高出横梁。

看得出来,双方球员的射门欲望非常强烈。第7分钟,天津队左路连续配合后横拨到中路,张晓彬推射被周亚君得到。2分钟后,天津队左路觅得任意球机会,任意球传到禁区,吴伟安在无人防守甩头攻门打高了。第13分钟,天津队右路控球,王新欣外围机会不是太好的情况下,一脚软绵无力的射门被门将没收。

第22分钟,奥比前场推进中眼观六路传到右路的苏镜宇,后者下底传中,可惜中路无人接应,错失了一次好机会。第26分钟,内托右路接到传球后带球推进,看到插上的于乐,贝托瞄着于乐传球,可惜于乐没有蹭到这个球。比赛场面越发平淡。第31分钟,河南队前场控球中,张璐突然吊球到禁区,苏镜宇反越位成功头球攻门高出,射门的一刹那,裁判吹了越位。慢镜头显示,这球并不越位。

第37分钟,天津队获得角球机会,角球开出,曹阳将球挡到外围,张晓彬一脚打门偏出左侧立柱。第43分钟,河南获得了上半场最好的机会,河南队中场断球后快速反击,内托中路一漏,苏镜宇得球转移左路,徐洋告诉插上就是一脚怒射,可惜球碰到后卫的腿打在边网上。角球开出后,宋泰林点球点附近一脚打门高出太多。上半场补时1分钟,双方暂时以0-0未分高下。

第49分钟,天津队获得角球机会,李本舰开出角球,吴伟安前点头球将球顶飞。第53分钟,宋泰林刚才在中场丢球时受伤,被担架抬下,但裁判给了宋泰林一张黄牌,这也是全场第一场黄牌,宋泰林随后被22号乔巍换下。第58分钟,张晓彬左侧禁区线上突破被放倒赢得位置非常好的任意球机会,张晓彬任意球直接射门,球打得太正被门将没收。

第61分钟,张璐沿着左侧底线切入底线,面对上来封堵的后卫,他选择直接射门打远角,脚法没把握好,球被后卫挡出禁区。第67分钟,王新欣禁区外正面斜传禁区左侧,插上的李本舰推射被门将挡出,张晓彬门前半米处轻松补射空门得手,天津泰达队客场1-0领先。第72分钟,河南队任意球开出,内托插上捅射,赵燕明舍身将球击出,但自己也受伤倒在禁区内,裁判对内托出示一张黄牌。

随后,河南队连续进行换人调整,8号王寿挺换下23号奥比,5号奥贝换下29号苏镜宇,河南队不想在最后一个主场比赛中输球。第81分钟,天津队任意球传到白磊脚下,白磊禁区正面拿球,突然一脚射门,球擦着左侧立柱偏出,这也是天津队的第7次打门。

第87分钟,何滨开出角球,后点西亚诺将球解围,顾操左路得到界外球,徐洋传中,奥利萨德贝后排插上头球攻门没有打上力量。天津队用何塞换下王新欣。补时阶段,何塞门前接到出传球,用手臂捅射,吃到一张黄牌。最终,天津队客场以1-0战胜了河南建业,积分榜上也上升到了第二名。

河南建业队首发阵容

门将:1-周亚君;后卫:28-张璐、37-李昭楠、2-宋泰林(第55分钟 22-乔巍)、32-顾操;中场:11-何滨、23-奥比(第74分钟 8-王寿挺)、29-苏镜宇(第74分钟 5-奥利萨德贝)、18-徐洋;前锋:13-于乐、9-内托

天津泰达队首发阵容

门将:1-赵燕明;后卫:2-何杨、26-曹阳、34-萨沙、31-白磊;中场:32-张晓彬、7-李本舰、14-拉多尔夫、10-王新欣(第90分钟 何塞)、9-吴伟安;前锋:35-卢西亚诺

(里瓦尔多)

天津1-0河南获得亚军创历史 张晓彬献绝杀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