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魔鬼主场考验中国姑娘 世锦赛女排再迎生死战

2010年11月06日15:57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排世锦赛

今天17时,世界女排锦标赛将开始第二阶段的争夺。根据赛程,本阶段为交叉循环赛,在东京代代木体育馆进行的E组比赛,作为第一阶段D组第四名的中国女排将与A组第一名的日本女排交手,这场比赛对中国女排来说,其意义一点不亚于小组赛中与多米尼加队的比赛,这是中国女排本届世锦赛第二场“生死之战”。

中日女排是老对手。虽然中国队对日本队的战绩胜多负少,但是随着近两年两队实力的此消彼长,胜负的天平不再是一面倒。2009年,中国女排就曾两负于日本队。今年9月亚洲杯赛上,中国队虽然轻取日本队,但那只是日本的一支青年队,与参加世锦赛的队伍完全不同。此外,今年两队最近一次交手是在8月份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上。当时,由王宝泉带领的中国女排以3比1击败日本女排。与当时的阵容相比,日本队如今多了伤愈回归的主攻手 栗原惠 ,不过以她现在的实力只能坐在替补席上。而中国队的主力阵容则多了 周苏红 少了 陈丽怡李娟 由原来的接应二传改为主攻手,阵容的变化也不大。

这是两队第二阶段的首场较量,对双方来说都十分重要。东道主日本队希望在世锦赛上有所作为,肯定使出120%的力量来确保胜利。毕竟在第二阶段的比赛中能早胜一场,进军前四名的希望就大一些。对中国女排来说,带着小组赛三负的成绩进入第二阶段,进军前四名的希望本就不大,但输给日本队,不仅亚洲老大地位受到威胁,更难受的是第二阶段首场便输球,很可能进入前八都困难。

中国女排今天下午是第一次在代代木体育馆比赛,但日本队已在这里预热了7天,之前的小组赛,她们就曾让主场观众疯狂。今天代代木体育馆将座无虚席,一波一波的加油声浪可能让中国队员之间说话都听不清楚,主场的天时、地利、人和将给日本女排更多的力量,也注定是对年轻的中国女排的严峻考验。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苏荇(发自东京)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