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日女排大战谁都输不起 中国若败后面更难打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孔宁)今天下午5时,在日本东京打响的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复赛E组首轮比赛中,中国女排将与东道主日本队进行一场“决战”。这场比赛很有可能成为中日两队最终排名的分水岭。

坐拥东道主优势,日本队本届世锦赛的目标就是挺进四强。随着主攻手 栗原惠 回归,日本队也组成了今年最强的阵容,因此在复赛E组中,韩国队和土耳其队并不会给日本队构成太大威胁。在实力不及俄罗斯队的情况下,日本队进军四强的最大对手就是中国队。

对于目前处境有些困难的中国女排来说,本场与日本队的比赛同样十分关键。如果中国队能击败日本队,也许就能拉开复赛4连胜的序幕。因为中国队完全有机会击败之后的三个对手塞尔维亚队、波兰队和秘鲁队。但如果此战负于日本队,不仅在心理上遭受打击,在技战术执行力上也会出现偏差,后面的比赛或许将更难打。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