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火炬要闻 > 正文

火炬结束24市传递回羊城 火种一分12各区传递

字号:T|T

深圳特区报广州11月5日电(深圳报业集团驻穗记者 李明)今天,广州市在府前广场举行迎接第十六届亚运会火种暨12个区、县级市分火种仪式,把从佛山传递完回到主办城市广州的亚运火种一分十二,6日至8日,亚运火炬将依次在广州市12个区(县级市)传递,每个区市都有16名火炬手参与传递。9日上午,亚运会火炬传递(广州站)起跑仪式在中山纪念堂南广场举行,正式在广州市中心城区的传递。

自10月13日以来,亚运火炬成功在哈尔滨、长春、山东海阳及广东省内各地级市传递。11月4日,亚运火炬结束在主办城市之外24个城市的传递回到广州。

今天上午9时许,三位火种护卫队员踩着整齐的步伐将第十六届亚运会火种带入仪式现场。火炬手点燃火炬,郑重地交给了第十六届亚运会火炬传递运行中心主任、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武。杨武将火炬高举,并递交给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万庆良。

在市民热烈的欢呼声中,万庆良展示着手中的火炬,并点燃了火种盆!锣鼓喧天,彩旗飘扬,亚运羊城一片沸腾!

随后,圣火护卫依次点燃12盏火种灯,由万庆良交给广州各区(市)负责人。6日至8日,亚运火炬将依次在广州市十二个区(县级市)传递,每个区市都有16名火炬手参与传递。

亚运圣火在广州市区的传递将于9日举行,届时208名火炬手参与传递。10日至11日,“潮流”火炬还将在广州番禺大夫山和广州大学城进行传递。12日开幕式上点燃主火炬。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