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火炬要闻 > 正文

亚运圣火分赴广州12区市 潮流将开始羊城之旅

2010年11月06日10:17人民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广州11月5日电 (记者贺林平)经过24天传递,广州亚运会圣火5日在广州市一分为十二,6日起将在广州市十个区、两个县级市进行传递。

当日上午9时许,广州市市长万庆良点燃火种盆。随后,圣火护卫依次点燃十二盏火种灯,由万庆良分发给广州12个区(市)负责人。

自10月13日,广东省内首站传递开始以来,亚运火炬成功在哈尔滨、长春、山东海阳及广东省内其他19个地级市传递。11月4日,亚运火炬结束在广州之外24个城市的传递回到广州。

自6日开始,亚运火炬“潮流”将开始为期6天的“羊城之旅”。据悉:6日至8日,广州市12个区、县级市将举行火炬传递活动;9日上午,亚运会火炬传递(广州站)起跑仪式在中山纪念堂南广场举行,此后,亚运火炬将首次在广州市区进行传递;10日上午,来自亚洲45个参赛国家和地区的83名官员、运动员火炬手将参加第十六届亚洲运动会火炬传递(广州大夫山)活动;11日上午,火炬传递将在广州大学城举行,传递结束后,将举行亚运会火炬传递(广州站)活动的收火仪式。

整个广州站火炬传递活动共有610名火炬手参加。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