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贾志刚:齐达内马特拉齐一笑泯恩仇 都是浮云

2010年11月06日08:59深圳晚报贾志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骂人不对,骂人家的姐姐更不对;打人也不对,用头顶人更不对。所以,当年世界杯上齐达内和马特拉齐之间的那档子事情双方都不对。之后的4年,两人成为仇人。

可是,当和谐的春风出来,社会越来越接近于和谐社会之后,齐达内和马特拉齐终于和好了。当两个有力的胸膛贴在一起的时候,两人一定发现这样的接触方式确实比以头撞胸要恰当得多。

浮云,一切都是浮云,包括仇恨。

时间是治愈一切伤痛的良药,4年一转眼过去,齐达内已经超然物外。回首再看过去,一切都是浮云,球场上的仇恨就显得多少有些可笑,毕竟那是各为其主,又何必戚戚于怀。老齐比从前任何时候都爱笑了,他的人生境界上了一个层次,曾经的满怀愁绪都化作浮云,随风而去。

其实一切的一切都是浮云,一切的一切都将随着时间而和谐。当年,被称为一世的敌人并且互相瞧不起的聂卫平和马晓春握手言和了;后来,咬了对方一口的泰森和霍利菲尔德握手言和了;现在,曾经发誓永远不会原谅对方的齐达内拥抱了马特拉齐。他们都和谐了,还有什么不能和谐的?

所以,世界确实已经到了和谐的时代。当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大大的“和”字呈现在世人面前的时候,“谐”就已经如影随形了。

基本上可以这样说,在世界杯之后,齐达内和马特拉齐的和好就是世界足球圈里最耀眼的事件了。 (贾志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