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战东道主备受注目 中日亚运前一次真正PK

字号:T|T

南都日本东京电 记者丁淑莹 在冷清的气氛下度过惨烈的世锦赛小组赛,转战东京复赛的中国女排突然一下撞上了炫目的聚光灯。今晚,中国队与日本队的首场世锦赛复赛将在东京代代木体育馆展开,由于东道主的关系,这个原本就坐落于新宿繁华闹市中的体育馆更平添几分喧闹和注目。

日本电视台开着强光灯,试图全程拍摄中国队唯一一次在比赛馆进行针对性战术演练的训练课,中日之战因此未开打先火爆。“请注意,这是一场只对中国媒体开放的训练课。”中国队通过翻译请日本电视台离场,但日本记者却仍在门外开着机器拍摄,中国电视台的记者们把机器和反光板架到他们前面,以作遮挡。

日本队的高调与紧张不无道理,主场作战的她们在这次世锦赛小组赛中以五战全胜晋级,由于小组赛的成绩带入复赛,日本队目前暂时以小分落后俄罗斯位列复赛E组的第二。相比之下,曾经号称亚洲霸主的中国女排则相当窘迫,仅以小分优势压倒秘鲁队,排在E组倒数第二位。对此,中国女排主帅俞觉敏表示,经过小组赛,中国女排已吸取了非常深刻的经验和教训,基本甩开了想赢怕输的包袱,“现在的女排是哀兵,大家都已经知道在这次世锦赛中,自己到底处在一个怎样的位置,接下来到底该怎样去打比赛。”

复赛未开始便已累积三负,这几乎宣告了中国女排仅存理论上的四强机会,而俄罗斯和日本两队则只需再拿下两场比赛,就大有机会进入四强,这也基本说明了日本很大可能在本届世锦赛成绩上压过中国队。哪怕最终成绩可能不如对手,但亚运会在即,中国女排亟需在气势和信心上给老对手一个下马威。

日本目前状态正佳,刚刚回归首发的 栗原惠 更多时候出现在接应位置,转而让新人迫田纱织与木村沙织搭档主攻位置,而老将山本爱以及副攻 荒木绘里香 的状态回勇,也让日本女排如虎添翼。“打日本我们最重要的还是抓好拦网,像是大奖赛总决赛,我们就是这一点做得比较好,才比较顺利地拿下了对手。”俞觉敏表示,日本女排以快变为主的打法,将对目前女排发挥并不出色的拦网表现提出更高的要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