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经典语录 > 正文

陈维亚:亚运开幕式姓广名州

2010年11月06日07:59大洋网-广州日报许蓓我要评论(0)
字号:T|T

陈维亚:亚运开幕式姓广名州

陈维亚,中国当代著名编导家,中国东方歌舞团艺术总监、副团长,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副总导演、闭幕式执行总导演。

陈维亚:亚运开幕式姓广名州

海心沙上的烟花美轮美奂。记者王燕摄 图/CFP

本报讯 (记者许蓓)昨天下午,广州亚运会开幕式总导演陈维亚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并透露了不少开幕式创意、表演形式的“绝密”内容。

与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的开幕式相比,广州亚运会的开幕式有怎样的特色?陈维亚用了四个字总结:“姓广,名州。”“从设计创意至今,这也是我们一直秉承的东西。”陈维亚对这场开幕式表演的新奇性很有自信,而外界已得知的“水滴”主题,陈维亚表示这并不是开幕式的最全面的特色,“水滴是核心元素,但我们最想表现的是一种和谐的气息,主题与其说是水滴,不如说是‘扬帆起航’。”

“我们能保证观众们看到这场表演会有惊喜。”陈维亚说,他并不担心这些“泄密”会影响亚运会开幕式的吸引力,“北京奥运会在鸟巢的开幕式能保证绝密,但我们广州亚运会的开幕式在一个完全开放的空间里进行,旁边有这么多的高楼大厦,很难做到绝对保密。我们认为,广州市民花了这么多资本和精力来举行亚运会,他们都应该有机会来参与开幕式,我们举行这么多次公开排演,也是为了让老百姓多看看,让他们都能享受这场盛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