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姚滨谈庞/佟为何发挥不佳 赞隋/韩组合发挥好

2010年11月06日00: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5日北京讯(记者吕长伟)今晚,花滑中国杯在首都体育馆结束了首日的争夺。双人短节目,中国名将庞清/佟健以微弱优势排名榜首,小将隋文静/韩聪排名第二,另一对中国选手董慧博/忤一鸣位列第七。总教练姚滨赛后对弟子进行了点评,并分析了庞清/佟健发挥不佳的原因。

虽然以60.62分列中国杯双人滑短节目头名,但比起日本站的67.1分还是差了一大截,中国名将庞清/佟健赛后对自己的表现很不满。庞清表示在主场观众面前太过紧张,佟健则认为担当中国双人滑的重任他们还不太适应,还需要时间进行角色转换。对此,总教练姚滨给予了分析,“他们最近训练状态不是很好,上一站回来之后,有些疲劳。另外有几个动作变了,托举等有些变化。今天有几个动作都不是他们正常水平,滑得有点紧。”

相比久经沙场的庞清/佟健,小将隋文静/韩聪是第一次参加中国杯的比赛,同时也是第一次参加成年组的比赛。最终,他们以短节目成绩59.58(技术分35.57/节目内容分26.01)排名参赛8位选手的第二位。看到小队员跟上来,佟健表示很欣慰,姚滨也对他们的表现大加赞赏,“他们在少年比赛里一路领先,今天不错,发挥挺好。”

首次参加成年组比赛,韩聪坦言:“第一次从青年组转成成年组,抱着学习的态度,今天我有些过于紧张,连累了同伴,希望更加努力,拿出自己好的长节目给观众。”说到成年比赛跟少年比赛的不同,他表示:“有很大强烈的反差,参加成年组比赛会让我们学习的更多。有利于我们动作改进和提高,我们会继续向他们学习。”

参加中国杯的另外一对中国年轻组合董慧博/忤一鸣今天发挥中规中矩,在短节目音乐《阿兰胡丝协奏曲》的伴奏下,他们得到了46.05分(技术分21.74/节目内容分24.31),最终位列全场第7。姚滨对俩人的表现有些惋惜,“他们托举0分,要不然肯定上50了”。不过总体上姚滨对三对组合的表现还是感到满意,他希望明晚的自由滑大家有更好的发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