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花滑中国杯女单短节目 中国小将耿冰娃暂第四

2010年11月05日17: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 国际滑联2009/2010年花样滑冰大奖赛第三站中国杯的比赛在北京揭开战幕。在女单短节目比赛中,美国小将长洲未来以58.76分排在第一。日本选手铃木明子以57.97分暂列第二,另一位日本名将安藤美姬以56.11分暂列第三。排在11位选手中第一位出场的耿冰娃发挥出色,得到51.09分,暂列第四。

带伤出战的美国小将长洲未来短节目配乐是约翰.威廉斯为电影《东镇女巫》创作的原声和匈牙利作曲家李斯特的《大海练习曲》。开场的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完成略显保守,后内点冰三周起跳是有用刃错误嫌疑,换足联合旋转开始时重心也没有调整好,但很快她就调整了过来,顺利完成了接下来的全部动作。特别是结束前的躬身旋转令其他选手望尘莫及。技术分31.73,节目内容分27.03,短节目得分58.76位列第一。

日本名将安藤美姬的短节目配乐是《破碎的哀伤》和《埃及人之夜》两首歌曲剪辑,同时兼备说唱和古典小提琴演奏的混搭风格,颇为新潮和另类。她开场完成了勾手三周接后外结环三周的高难度连跳,腾空高度令人瞠目结舌。随后的后内点冰三周同样无懈可击,只是阿克赛尔两周落冰略显勉强,但其余动作都很非常不错。不过从最后的技术27.99来看,应该是后外结环三周跳被降组。但是节目内容分28.12很不错。短节目得分56.11遗憾排在第三。

以一段干净有力的探戈作为短节目配乐的日本选手铃木明子,开场的后内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比较出色,勾手三周单跳翻身且单手扶冰,不过漂亮的阿克赛尔两周还是令人拍案叫绝。步伐能力超绝的她,直线接续步可圈可点。今天的滑行状态确实很好,而且这种音乐也是她所擅长的。技术分30.46,节目内容分27.51,短舞蹈得分57.97排在第二。

中国小将耿冰娃的短节目配乐是意大利歌曲《只是为你》,开场的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非常顺利,后外点冰三周单跳落冰重心有个小调整,她的燕式旋转速度不是很快,但直线接续步时单足步伐的运用非常出彩,结束前的躬身旋转很不错。今天的滑行略显保守,但总体感觉仍然相当不错。技术分29.81,节目内容分21.28,短节目得分51.09排在第四。

罗斯名将里奥诺娃短节目配乐是一段波尔卡和意大利新现实主义电影《大路》原声。开场完成连跳时,两跳落冰都有小翻身,后内点冰三周单跳同样欠佳,技术分25.57,节目内容分25.22,短舞蹈得分50.79堪堪排在第五。

另一位中国选手朱秋颖的短节目配乐是柴可夫斯基的芭蕾舞剧《胡桃夹子》选段。开场使用了后外点冰三周接两周的连跳,第一跳高度出色,落冰也不错。但是原计划的后内点冰三周只做了两周,此后阿克赛尔两周跳也摔倒,虽然旋转完成可谓一绝,但已无法弥补跳跃的损失。技术分18.17,节目内容分18.44,短节目得分35.61排在第十一。

(树在冬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