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朴周永无缘广州亚运 韩国队夺冠计划连遭打击

2010年11月05日17:17腾讯体育唐小蜜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韩国足协11月5日宣布,因为法甲摩纳哥俱乐部拒绝放人,朴周永将不会参加广州亚运会的男足比赛。朴周永也是继寄诚庸之后第二位被调整出韩国队亚运名单的超龄球员。

由于广州亚运会不属于国际足联比赛日,按照规定,俱乐部可以拒绝放人。加上摩纳哥队本赛季在法甲战绩不佳,目前仅排在积分榜倒数第三位,主帅拉孔贝更是不会在法甲激战正酣的时候放走主力前锋朴周永。朴周永虽然本赛季为摩纳哥出场13次仅打进2球,但他在摩纳哥的地位仍然是难以替代。在摩纳哥正式表明了拒绝放人的态度后,韩国足协只得宣布将朴周永调整出亚运名单。

韩国足协在9月中旬便早早公布了参加亚运会的男足20人名单,当时朴周永、寄诚庸、金正友三大韩国国脚以超龄球员身份入选,而且这三人均参加了南非世界杯,阵容堪称豪华。但韩国队在近期却连遭打击,先是苏超凯尔特人不久前拒绝放寄诚庸参加亚运,如今朴周永也因同样的原因无缘亚运。目前,超龄球员只剩28岁的中场、韩国国家队主力金正友一人。韩国足协已经宣布由庆尚南道中场尹比家林顶替寄诚庸,但还未决定朴周永的顶替人选。

韩国队虽然是亚洲足坛一流强队,但亚运会上仅在1986年夺得过一次冠军。球队主帅洪明甫此前明确表示,将在广州终结24年来无缘亚运会足球金牌的历史。从球队的阵容来看,韩国队对本次亚运会也是非常重视,和日本队没有召入一名超龄球员形成鲜明的对比。但是朴周永、寄诚庸两位核心球员先后宣布无缘亚运,无疑对韩国队的实力造成了巨大的影响,也打击了洪明甫的积极性。(唐小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