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博扬尴尬在延续 拉马西亚难再现梅西哈维神话

2010年11月05日15:15腾讯体育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长江前浪挡死后浪

拉足短期内难出佩德罗式球星的第一个原因是球员自身技术属性,代表人物是博扬。瓜迪奥拉从2008年执教一线队以后,以双岗制为本、大行轮换之道,然而博扬却是少帅麾下唯一一名只在一个岗位证明过自己的一线队正选前锋,梅西是右、中锋,佩德罗是左、右锋,伊涅斯塔是双核、左锋,比利亚本赛季被成功改造成巴萨阵中第一位三岗前锋。回顾已经离队的两名前锋多斯桑托斯和伊布,皆只能单岗。佩德罗的众师弟当中,仅蒂亚戈的战术位置具备与伊涅斯塔一模一样的双岗性。

其次一个原因是广为人知的,即87班前浪挡住师弟出路,最典型代表是佩德罗和布斯克茨挡住赫弗伦和霍纳桑。作为委内瑞拉的希望之星,赫弗伦的才华绝不逊于佩德罗,但在87班师兄80%的出勤率面前,这位89班的学弟只能在诺坎普草坪害师兄受伤后,获得了难得的出场机会。比赫弗伦更惨的是霍纳桑,由于一线队拥有布斯克茨、凯塔和马斯切拉诺三名世界级后腰,这名91班的后腰本赛季根本没有被征召的机会,遭受大面积伤情的塞维利亚在一周前有意租借墨西哥人,不失为霍纳桑谋求出路的一种方式。

第三个原因是精神层面的,即球员个人发展轨迹与俱乐部文化相悖,代表人物是阿苏林和诺利托。两年前阿苏林被舆论抬至“新梅西”的高度,一夜间成为了以色列人民的英雄,来自家乡的采访团和访问团络绎不绝,最终压力超越了他承受的极限。诺利托则是加泰公子哥作风毁了自己的前途,德国汽车公司赞助一线队免费汽车,诺利托身为二队球员未获赞助,却凭着殷实的家底自购同品牌顶级跑车高调出入拉足,岂能不招瓜迪奥拉厌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