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大连晚报:火箭输球啥时是头!

2010年11月05日14:42大连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最后时刻,姚明坐在场下双眉紧锁,一言不发。他想不通,赢一场球怎么就那么难?另一边坐着阿德尔曼,他也在想同样的问题。

如今,火箭4战全败,位列西部倒数第一。在整个联盟,也只比5战全负的活塞强那么一点。

输球,啥时候是头?

习惯性末节崩盘

火箭又输在第四节。这是个老问题了。“之前的比赛我们总是在最后时刻放松,尤其是第四节。你知道在这个联盟里,如果你不能在第四节打出好的水平,那么你是不能赢得任何比赛的。”阿德尔曼赛前说。打湖人,大部分时间领先的火箭在第四节被击败;打勇士,整场比赛难分难解,然后对手在最后时刻杀死火箭;打掘金,终场前4分钟分差不过1分,但笑着离开的还是火箭的对手。

昨天又是这样。终场前3分半钟,火箭还领先1分。终场前39秒,他们已经落后5分。然后是,马丁罚球不中,小布连吃两记技术犯规,火箭99:107遭到四连败。

“胜利总会来的,我们总是不能给比赛一个很强的结尾,过去的四场比赛一直都是这个问题。所以我们不能说下一场就一定能够胜利,不过我们不能放弃比赛,要继续努力。”阿帅还在给队员打气,可他心里,也不知道胜利会在什么时候光临。

为啥?想不通

终场前31秒,因为对裁判判罚马丁进攻犯规不满,小布用言语挑战裁判,结果连吃两个技术犯规被罚出场。小布显然不愿说起这个话题,“我不记得了。哼哼哼,他们吹了两个技术犯规,那是他们想让我尊敬比赛的方式吧。”实际上,小布是火箭本场表现最好的球员,14投8中,得到18分4次助攻,只有一次失误。但是整个晚上他都被保罗折磨,后者得到25分8次助攻7个篮板4次抢断。

马丁也得到了18分,但12投5中,还有4次失误。火箭后场双枪似乎失去威力,可阿帅不打算改变组合,“他俩的组合没有什么矛盾,在上个赛季打得很好。所以你不能仅仅因为4场比赛,就把这种组合拆散。影响比赛的因素不只是阵容的原因,更换组合也不能够解决目前的问题。”

确实,火箭目前整体低迷,姚明11投5中,斯科拉虽然抢下16个篮板,还送出5次助攻,可15投只有4中。巴蒂尔,4投1中。替补席上,除了巴丁格拿下15分,洛瑞得到9分,其他人做出的贡献也很有限。

都很努力,但就是不赢球。为什么?都想不通。

姚明:希望圣诞节之前能赢球

姚明得到了复出以来的最高分,15分5个篮板1次助攻两次盖帽,可这不能帮助球队获得胜利。

他很迷惑,“和队友一样,我自己也很困惑。当你的球队有困惑时,球队的化学反应和信任度就不够。任何的犹豫都是致命的。”最后时刻,姚明没在场上,他说自己很失望,但知道教练为什么如此安排,“这是为了球队好。”

可是,他真不清楚火箭的第一场胜利会在什么时候到来,“我只是希望圣诞节前能赢球!”姚明苦笑着开了一个玩笑。“这是个玩笑,但是球队需要保持积极的心态。我们已经浪费了训练营的时间,但是现在绝地反击还为时未晚。”

从不放弃,是姚明的特点。“我知道我的优点和缺点,我知道怎么帮助我的球队。”他说,“我的球队”。但是这个领袖什么时候能站出来?也许比火箭的首胜还要遥远。

>>>点击阅读更多NBA评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