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雷霆三少成湖人新对手 实力足以撼动卫冕冠军

2010年11月05日13: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开拓者主场106-107惜败给雷霆,这场西北赛区里两强之间的较量,杀到了加时赛才艰难地分出胜负。作为西部年轻球队中对湖人最有威胁的两支球队,开拓者与雷霆,谁能真正撼动湖人在西部的老大位置呢?从今天比赛的胜负来看,雷霆更有这样的实力,而且他们上赛季季后赛在与湖人的对决中,几乎就将湖人拉下了马。

上赛季开拓者排名西部第六,雷霆排名西部第八,这两支年轻的球队都被认为是在西部有实力挑战湖人霸主地位的球队。开拓者在最近两个赛季几乎成了湖人的克星,而雷霆上赛季在季后赛第一轮打湖人,险些制造了黑八传球。新赛季里人们对雷霆充满了期待,也对开拓者寄予了无限的希望。西北赛区里,掘金队关于安东尼的交易流言从来没停止过,爵士在经历阵容的磨合,开拓者与雷霆将是西北区头名的有力争夺者,要想挑战湖人,第一步就得统治西北赛区。

今天的比赛是两队新赛季的第一次交战,比赛前开拓者4胜1负的战绩排名西北赛区第一,雷霆2胜2负的战绩排名西北区第四,这样的成绩多少低于人们的预期值。从两队的实力和人员配置来说,开拓者似乎更具备撼动湖人的实力。但是前提是奥登能够健康归来,并且打出爆炸性的一个赛季,否则开拓者面对湖人的时候,内线难以抵挡加索尔、奥多姆与拜纳姆的轮番轰炸。在今天输给雷霆的比赛里,开拓者在很大程度上就是输在了内线,篮板球38-47输给雷霆,关键时刻就是伊巴卡在内线强打拯救了雷霆。

杜兰特、韦斯特布鲁克和杰夫-格林年轻,天赋出众,比赛中的活力和能量惊人,他们欠缺的是稳定,在经验上稍显不足。不过雷霆的缺陷可以通过比赛来积累,弥补。而开拓者的问题,完全寄托与奥登的健康。杜兰特与韦斯特布鲁克今天双双发威,杜兰特砍下28分11篮板,韦斯特布鲁克轰下28分11篮板5助攻,格林也有19分9篮板,雷霆三少几乎同时砍下20+10+的数据。替补席上的伊巴卡和哈登也更加成熟,成为球队值得信任的队员。

以雷霆目前的实力和人员配置,他们比开拓者更具备打败湖人的条件。其中最关键的一个点,雷霆的控卫对湖人具有压倒性的优势,无论费舍尔还是布莱克,都无法抵挡住韦斯特布鲁克向湖人防线发起的冲击。


(奔跑的蚂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