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力帆生死战要像1998年那样保级:现在很淡定

2010年11月05日13:41重庆晚报罗翔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昨天出发奔赴陕西西安时,生死大战的紧迫和压力并没有写在力帆人的脸上。“说实话我们真的很淡定,有点看开了的感觉。”老将吴庆很平静地和记者闲聊。

虽然地点从重庆大田湾变成了西安朱雀,虽然时间从1998年的激情流逝到了2010年的平淡,但生死大战的震撼依然,保级目标的决心依旧。1998年重庆保卫战早已是重庆足球的经典,但12年后当重庆足球再一次站在最后一轮保级决战的关口时,却缺少了血脉贲张的感觉。“或许是多年来的降级早就抹灭了当年那种热血吧。”作为唯一一个两度经历最后一战定生死的人,魏新在带队出征时感叹地说出了12年来的差别。“当年就像是一场美梦,我真的希望再体验一次。”

12年前的斗志

12年前的气势

“现在我们很淡定”

【回顾】那时我还是个小球员,但依然很明显地感受到队内上下那种跃跃欲试的冲动。老队员们不但没有肩负很沉重的压力,反而比任何时候都有斗志。比如彭伟国,其实联赛他已经很多轮没有打球了,可保级战前一晚他就表现出了很强烈的求战欲望。最后李章洙让他上了,而且效果非常好。作为他们那批国字号的球员,那种斗志确实是年轻一辈应该学习的。

———讲述人魏新(重庆保卫战球员)

【现实】昨天出发奔赴陕西西安时,生死大战的紧迫和压力并没有写在力帆人的脸上。“说实话我们真的很淡定,有点看开了的感觉。”老将吴庆很平静地和记者闲聊,“你说如果是第一次,可能还有点冲动,现在都保了那么多次了,心情上实在没有什么起伏了。”

12年前的斗志,恐怕已经被多年来降了又升、升了又降的反复所磨平了。没有当年的冲动和热血,也是无奈的。“现在足球的热度和当时确实没法比,外界的低潮其实多少还是影响了球员们的心态。”老总陈宏谈论这个话题时,也认为目前球员们的心态也不见得就是一件坏事,“起码说起来大家没有被保级的压力所压垮。”

12年前的气势

“现在不能冒险”

【回顾】12年前那股气势老一辈的球迷都不可能忘记———球队攻势如虹,大田湾的欢呼不断,整个90分钟都像是在热血沸腾中度过的一样。李章洙之所以深得球迷喜爱,恐怕就是那一场打了基础。在这样的生死大战里,还真的放手一搏,强攻不已,太符合重庆人的胃口了。

———讲述人于次(本报资深足球记者)

【现实】魏新并没有改变自己迎接生死大战的策略,他依然认为力帆并没有实力在客场能够狂攻陕西。“其实真的不能和12年前相比,以前那支队有多强大家都清楚。而现在陕西明显比我们强得多,我们又是客场,怎么可能冒险乱攻?”

不过,比起过去的保级战来,全队上下对魏新的信任倒是成为了力帆最有利的武器。本赛季中途接手后,虽然没能彻底走出保级区,但魏新带队的方式、成绩还是得到了高层和全队的一致认可。“陕西确实很强,但这正好!”队长黄希扬卖了关子说:“打起反击来,我们还是很有信心的!”

“这种时候肯定要给予他充分的信任,球队的战术思路我们不会去过问,我们只负责做好大家的后勤就好了。”一位高层也很有信心地说。

12年前的决心

“现在关心的人太少了”

【回顾】1998年,重庆每时每刻所谈论的都是保级的话题,保级已经成为市民关注的头等大事。可以说正是这种整个城市的决心才造就了重庆保卫战的经典,然而,现在我们是不可能再体验到这种血性了。

———讲述人王绪明(重庆球迷协会会长)

【现实】从青岛到深圳,再到这次陕西,十来个忠实的重庆球迷总是跟着力帆奔波,每一次他们在客场看台上以微弱的呼喊声对抗主队成千上万名球迷时,力帆的队员们总是很感动。“其实从深圳回来在飞机上我就和他们聊了很久,总是感觉辜负了这些球迷。”黄希扬很有感触地说:“1998年我还是个初中生,但大田湾的氛围确实让人无法忘记,现在我们可能再也体会不到了,关心足球的人太少了。”

说起球迷来,大家都不由自主的谈到了这次客场。力帆一直对陕西主场有点“怕”,因为西北的球迷实在太疯狂了。许多人都庆幸,这是最后一场,而且陕西无欲无求,“不然坐满了人的朱雀体育场确实够吓人的!”小将 张健 吐了吐舌头说。从高层到球队,力帆上下也十分担心这十来名重庆球迷的安全,副总孙黎罡就一再提醒他们注意安全,也积极联系西安组委会给重庆球迷相对偏僻一点的看台。“他们可是冒着‘生命危险’去为我们的保级助威呀。”他用有些夸张的语气这样说。记者罗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