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陆烽火 > 正文

曼城1人不在判若两队 蓝月亮难离西班牙飞翼

2010年11月05日07:55腾讯体育roger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经历了联赛两连败后,曼城又在欧联杯客场以1-3倒在了波兹南的脚下,吃到本赛季第一个三连败。面对实力不如自己的波兰人,曼城反而输掉比赛。虽然席尔瓦并没有取得进球和助攻,但是下半场替补上场的他,还是很好地承担起球队的组织工作。

曼城在首回合3-1击败波兹南的比赛中,席尔瓦扮演的是前腰的角色,结果他两次助攻帮助阿德巴约完成帽子戏法,而小赖特和亚当-约翰逊组成的双翼在他调度下也十分抢眼。此后在对阵阿森纳的比赛中,席尔瓦依然是首发,他也充分发挥出了自己的技术优势,即使球队在少一人的情况下依然打出了流畅的配合。虽然最终曼城以0-3告负,但曼奇尼在赛后认为球队的进攻组织得非常出色。而负于狼队的比赛中,席尔瓦也是全队仅有拿到及格分数的球员。

波兹南首回合在曼城的城市球场以1-3败下阵来。此次再度交手,曼奇尼也似乎没太在意这只波兰劲旅。此役,曼奇尼排出了4-5-1的阵型。中场3名攻击手分别是米尔纳、小赖特和亚当-约翰逊。而凭借此前优异发挥而一举锁定球队核心位置的大卫-席尔瓦,本场比赛也被曼奇尼安排到替补席上。在意大利人看来,中场如此配备已足够对付波兹南。

不过波兹南显然在首回合失利吸取了教训。对于曼城赖以生存的两翼齐飞的战术,波兹南明显做出了针对性部署。小赖特和约翰逊在开场之后几次反击颇具效果之外,其余时间他们在波兰人的严密防守面前很难找到突破机会。曼城久攻不下,反倒是让波兹南在第30分钟利用维埃拉解围失误,由因纳贾奇远射破门。

球队半场落后,曼尼奇才如梦方醒。果不其然,意大利人中场休息时果断派上席尔瓦。西班牙人一上场,曼城的进攻立刻有了明显的起色。特别是他和老搭档阿德巴约的配合相得益彰。第49分钟,席尔瓦杀入禁区创造角球。而阿德巴约正是利用这个机会为球队扳平了比分。第72分钟,席尔瓦迎来反超比分的良机。阿德巴约左路突破后下底传中,包抄到后点的席尔瓦左脚扫射,可惜皮球击中门楣弹出。

由于球队输球,赛后天空体育只给西班牙人打出5分的不及格分数。不过纵观全场比赛的数据,席尔瓦上场45分钟,完成23次传球,19次到位,其中有2次威胁球,只是这些好的传球都被状态低迷的队友们浪费了。此外还贡献了2脚射门。席尔瓦只拿到5分的成绩实属有些苛刻。

平心而论,曼城本场输球最大原因还是输在运气上。除了席尔瓦的中楣外,小将博雅塔的乌龙助攻更是让曼城乱了阵脚。即便如此,替补上场的席尔瓦还是很好盘活全队的进攻,而他距离进球只是差了一点点,可惜这一次幸运女神没有站在他们这边。如果曼奇尼能够安排席尔瓦首发,或许本场比赛将是另一个结果。

(roge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