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尤文欧联杯4连平陷危机 3条“绊马索”是罪魁

2010年11月05日07:26腾讯体育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奥林匹克球场嘉宾满座:埃尔坎、阿涅利、马洛塔、布兰克、内德维德等俱乐部高层无一缺席,欧足联主席、俱乐部标志之一的普拉蒂尼捧场,尴尬的是伤兵满营的斑马军团,依旧没能等待小组赛的首场胜利,本以为两战小组最弱对手萨尔茨堡即可稳获出线权的尤文图斯四连平后,只能死拼有恐怖主场之称的莱克波兹南,方有一线生机!而导致这一情况发生就是引援、青训和稳定性三大问题。

与萨尔茨堡、莱克波兹南同组,意媒满以为尤文图斯、曼城出线毫无疑问,但四轮下来莱克波兹南与曼城同积7分位居榜首,尤文图斯未尝一胜4分尴尬排名第3位。以形势而言,背靠背两战未能战胜小组最弱的萨尔茨堡是如今岌岌可危的关键。客战红牛竞技场,德尔内里心有旁骛,没有祭出克拉西奇这枚“重武器”,甚至要面对外界“冷落欧联杯”的质疑。尤文图斯仅带走一分,还连带伤了格里格拉,反倒是萨尔茨堡在斑马身上找到自信,由此在国内联赛连战连捷,是德尔内里没能准确把握局势的极好例证。

及至主场需要毕其功于一役,德尔内里甚而要面对凑不齐首发阵容的尴尬,伤病固然是影响斑马的关键因素,但阿涅利、马洛塔的转会政策也要记上一“功”。为压低转会费,马洛塔在夏窗关闭前才连下狠手自然有得有失,克拉西奇物超所值,特劳雷、里瑙多养伤多过训练,夸利亚雷拉、阿奎拉尼甚或没有出场资格。赛季开打,德尔内里不仅要重组战术体系,且要处处精打细算,夸利亚雷拉晋身队内最佳射手、阿奎拉尼更被捧为“都灵指挥官”,状态上佳的二人也只能去看台观战。

状态好的踢不了,伤员比能出场的球员还多,德尔内里只能“病急乱投医”,押宝几乎从无出场记录的青年队球员。《都灵体育报》将“青年人的广阔舞台”视作尤文的传统、优势,但也指出,“不过是来填补漏洞,是紧急情况下的解决方案或者赌博”!斑马球员的平均年龄大幅下降,但全数来自引援,年轻球员只有“陪太子读书”的份,马洛塔甚至驱逐乔文科,“原子蚂蚁”对老东家毫无留恋之色,甚至表态“零想念”,如何能让青年球员对前途有信心。

萨尔茨堡主帅认为尤文球员“人人都能像皮耶罗那样踢比赛”,德尔内里也为小伙子打气,“出生在89、90年的球员已经20岁了,我相信他们已经成熟到足以踢出出色水平了”,问题是尤文主帅也承认,“他们夏训时与球队一起训练,能理解我们的战术”,但谁都知道训练、比赛是两码事,没有日常比赛有计划的出场、没有足够的信任,如《都灵体育报》那样指望“一飞冲天”绝不现实。

詹多纳托、詹内蒂、布彻尔、利维埃诺一一出场,但多数抱着“无错即有功”的心态,能入镜的精彩镜头屈指可数,詹多纳托直传阿毛里、布彻尔两次左路横传是难得亮点,做到了莱罗塔列要求的“保持冷静”,但却没有谁能做到“火车并不总是在正确的轨道,如果出现机会他们就应该尝试把握住机会”。

欧联杯对手籍籍无名,也是尤文上下“打不起精神”的原因。连续客场挑战曼城、国际米兰、AC米兰,尤文图斯1胜2平保持不败,斑马做客圣西罗时的困难更多,甚至还少了克拉西奇,比赛前基耶利尼受伤,德切利、马丁内斯接连重伤离场,斑马都能完胜而归,显然是态度、精神起了关键作用,《罗马体育报》感叹,“重新感受到尤文精神”,但碰到实力天壤之别的萨尔茨堡,“尤文精神”就无影无踪了。

德尔内里赛前提醒球员打叠起精神,“必须保持对阵米兰时的态度”,但尤文上半场控球率不过53%,仅有4脚射门、7次犯规,下半场更离谱,5次射门全数为禁区外的远射,连禁区都打不进去,何谈获胜,更见不到生死战的血性。德尔内里的战术也值得商榷,有阿毛里这座“灯塔”,却只让巴西前锋干“肉盾”的力气活,阿毛里甚至没有得到一次头球冲顶的机会。沿用马尔基西奥居左的战术,只押宝克拉西奇一人,及至塞尔维亚人被客队屡屡踢翻,尤文进攻就成了无源之水,至于佩佩一场踢了左闸、左翼、右翼三个位置,更说明德尔内里早已乱了方寸。

(奥拜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