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城1.3亿买不来胜利 一盘散沙如何不吃3连败

2010年11月05日07:09腾讯体育Vincent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城1.3亿买不来胜利 一盘散沙如何不吃3连败

曼城中大牌一脸黯然

腾讯体育讯 现场球迷载歌载舞,眼前一片蓝色的海洋。但这不是在曼彻斯特的缅因路,而是在波兹南的城市体育场。被波兰球队波兹南以3-1迎头痛击后,今夏狂砸1.3亿英镑的曼城遭遇了耻辱性的三连败。进攻没有头绪,中场组织混乱,要说曼城输给了对手的绝杀,还不如说他们输给了自己的无能。

“这场比赛会比两周前要困难,他们从比赛一开始就会向我们发起进攻。”曼奇尼本场派上阿德巴约突前,身后有赖特-菲利普斯、米尔纳和亚当-约翰逊三名英格兰国脚为其架炮。利用两个边路频繁插上创造空当,客场拿一分也能完成任务的曼城本想靠速度和身体优势把比赛简单化,何况防守反击一向是意大利人的拿手好戏。

然而事实却是曼奇尼都猜错了,波兹南并没有立刻发起潮水般的攻势,曼城的战术也没有起到应有的效果。全场下来,曼城控球率高达58%,仿佛他们才是主场作战。而受球队内讧问题的影响,曼城全队除了阿德巴约踢得还算出彩,其他人似乎都把精神忘在了曼彻斯特的花红酒绿中。

在比赛20分钟以后,主队的进攻逐渐增多,其中佩斯泽科30米开外的任意球擦左门柱而去已经为曼城在敲警钟。而此时的曼城球员踢得还不积极,首回合的大胜让他们心存太多骄傲和侥幸心理。处罚随后就到,同样是远射,同样是左下角,因纳贾奇第30分钟的进球让“蓝月亮”如梦方醒。

但在阿德巴约扳平比分之后,曼城的进攻又回到了无序状态。中场有机会一般都是交给阿德巴约处理,但由于曼城大多靠两边直接过度,这让多哥中锋很多时候要拉到边路拿球、突破、做球给队友。举个例子,第71分钟席尔瓦在禁区线上的凌空垫射,就是靠阿德巴约在边路狂带了20码后的突破传中。

这既浪费了阿德巴约在中路的冲击力,也让曼城的边路威力大减。此后,毫无防守压力的波兹南重新接管了比赛,全场的射门次数波兹南以16对12领先曼城4次,使客队空有控球却无法施展。目前看来,不论是席尔瓦还是米尔纳都难以解决曼城组织凌弱这一难题,曼城的进攻很多时候还是靠特维斯和阿德巴约单干。

在特维斯受伤的近三战中,这个问题更是被无限放大。而进攻无力最直接的影响就是进球减少,从而导致对方进攻机会增多,后防压力增大,最后结果自然是失球增多。曾经代表巴塞罗那在92年欧冠决赛赢过曼奇尼的波兹南主帅巴克罗这样教育对手:“一场比赛并不意味着一个赛季,但我认为主教练要改变球队可不是一天就能做到的。”

(Vincent)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