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4场5球曼城小魔兽苏醒 阿德巴约回勇剑指主力

2010年11月05日05:50腾讯体育roger我要评论(0)
字号:T|T

4场5球曼城小魔兽苏醒 阿德巴约回勇剑指主力

阿德巴约一度扳平比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曼城作客挑战波兰劲旅波兹南。在头号前锋特维斯缺阵的情况下,曼城最终以1-3不敌波兹南。打进曼城的唯一进球正是阿德巴约。虽然他的进球未能挽回曼城客场落败的结局,但小魔兽还是用4场5球的数据证明了自己仍然是天蓝军团锋线上不可或缺的一员。

本赛季初期阿德巴约一直郁郁不得志,多哥人发现自己在曼奇尼手下连主要轮换替补都不是。不过阿德巴约还是等到机会。2周前主场面对波兹南,由于特维斯和巴洛特利都有伤在身,阿德巴约迎来了自己本赛季第二次首发。多哥人也很好把握住机会,用帽子戏法稳住了自己的位置。

本场比赛特维斯依然缺阵,而巴洛特利有伤被安排在替补席上。曼尼奇继续让阿德巴约突前。而小魔兽在开场阶段就展示出了良好的状态。第7分钟,小赖特在禁区边上分球给阿德巴约,此时波兹南两名后卫立刻对阿德巴约贴身防守,但阿德巴约利用强壮的身体挤开角度后右脚大力抽射。好在波兹南门将布里奇反应神速,飞身将球托出门楣。第18分钟,阿德巴约头球攻门又被门将没收。不过首回合就在阿德巴约身上吃了不少亏的波兰人,本场比赛特别对多哥人采取严防死守。阿德巴约也迷失在波兹南的铁桶阵里。上半场结束,阿德巴约除了开场后一时闪光外,其余时间都碌碌无为。

如果放到以前,阿德巴约很有可能在下半场被提前换下,但曼奇尼最终还是把信任票投给了近期状态火热的多哥人。阿德巴约果然没有辜负曼奇尼的厚望。第51分钟,米尔纳开出角球,阿德巴约在罚球点处高高跃起头球冲顶,虽然布里奇倒地将球挡出,但阿德巴约迅速跟上,一脚补射将球打进。1-1!阿德巴约打进本赛季的第5个进球。曼奇尼对于阿德巴约的表现也感到十分满意。他甚至在比赛暂停时把阿德巴约叫到身边面授机宜。

实际上,这个进球只是小魔兽下半场表现活跃的一个缩影。整场比赛多哥人踢满了90分钟,而他也没少为球队做出贡献。第58分钟,米尔纳左路传中,阿德巴约在禁区中路的后仰头球被布里奇没收。第72分钟,阿德巴约左路突破后下底传中,可惜后点包抄的席尔瓦扫射被击中门楣。曼城错失了将比分反超的绝佳良机。

全场比赛,阿德巴约一共4脚射门,全部命中目标,其中换来1个进球,命中率之高可见一斑。除此之外,他还传出1脚威胁球,并且完成36次传球,28次到位,3次头球争顶全部成功。如此表现只能用全能来形容。赛后《天空体育》给阿德巴约打出了全队最高分7分,评语是“包办了球队全部有威胁的进攻。”

曼城虽然输掉了本场比赛,但阿德巴约还是给曼奇尼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在球队主力前锋特维斯回归之后,阿德巴约很有可能再回到板凳上。不过显而易见的是,在特维斯不在的时间里,阿德巴约扛起了进球的重任。除了面对阿森纳没有进球外,阿德巴约其余3场比赛打进5球。多哥人已经证明自己完全有能力在曼城赢得主力位,只要曼奇尼肯给他机会。

(roge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