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新疆省钱组成豪华阵容 5新援一共才花400万元

字号:T|T

俱乐部没有专门介绍,只是表示5位新援(两名外援+ 张庆鹏 +宋康明+买尔旦)的总交易额为400万元人民币。郭舰说:“广汇汽车的美国投资方答应在美国给他们广告代言,因此我们给他们支付的工资并不是很高。”

晨报讯:在昨天广汇公布的引援阵容中,还有4人也格外抢眼:NBA现役球员詹姆斯·辛格尔顿和昆西·杜比、东莞新世纪的强力中锋宋康明、买吾兰的弟弟买尔旦。

今年8月中旬,辛格尔顿与新疆队签约,随后的9月初杜比也与新疆队签订了加盟合同。据广汇俱乐部总经理郭舰透露,这两名外援是由广汇集团旗下的广汇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美国投资方物色的,今年7月与NBA奇才解约的辛格尔顿很爽快地答应加盟,但杜比却在犹豫不决,因为当时包括广厦队在内的多支CBA球队都在等待他的答复。

拿不定主意的杜比只好仔细研究CBA,新疆队的优异成绩和赫赫有名的主帅蒋兴权吸引了他,此外他还听说过巴特尔,而且还与新疆队的前外援艾伦相识,经过多方打听,杜比认为这是一支值得加盟的球队。更令杜比欣喜的是,他竟然发现和自己从小一起打球的好友辛格尔顿就在这支球队。

据了解,两名外援与新疆队签订的是6个月的短合同,至于他们的薪金,俱乐部没有专门介绍,只是表示5位新援(两名外援+张庆鹏+宋康明+买尔旦)的总交易额为400万元人民币。郭舰说:“广汇汽车的美国投资方答应在美国给他们广告代言,因此我们给他们支付的工资并不是很高。”

昨天,CBA联赛办公室出台了新赛季的外援政策,今年CBA将不会再有限薪令。上赛季,球队两名外援的月薪总和不能超过6万美元,但目前由于很多球队早已用高价签下了各自心仪的外援,限薪令自然没有存在的必要,因此新疆队透露的薪金范围有可能是真实的。

除了两位强力外援外,从东莞队来的宋康明也是新疆队内线的有力补充。这位灵活的中锋从小是练铁饼的田径运动员,19岁才转打篮球,上肢力量的强大使宋康明在抢篮板时非常强悍。

买尔旦则是新疆队元老买吾兰的弟弟,此前一直在北京首钢青年队效力。

此次新疆队一共引进5位内外援,是球队自进入CBA以来引援力度最大的一个赛季。目前的新疆队内线有巴特尔、辛格尔顿、宋康明、买氏兄弟,外线有张庆鹏、西热力江、杜比。侯伟认为,这将是一个完全可以和广东队叫板的豪华阵容。(本报记者 侯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