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想进八强需两要素 连闯四关再看对手脸色

字号:T|T

昨晚女排世锦赛小组赛尘埃落定,由于分别负于土耳其队、韩国队和俄罗斯队,中国女排以D组第4且带着3场告负的比赛成绩晋级16强。由于小组赛成绩带入复赛,中国队等于已输了3场球,以0胜3负仅排在秘鲁队之前的倒数第二位。中国女排必须取得复赛4连胜,才有可能挺进8强。

由于晋级的土耳其队、韩国队和俄罗斯队与中国队的比赛成绩带入复赛,因此复赛未打,中国队就已输了3场球。即使A组全胜的日本队和D组全胜的俄罗斯队均连输3场,中国队复赛全胜,也要计算小分,才能确定能否挺进4强。客观地说,中国女排挺进8强也已非常困难。

世锦赛复赛将于11月6日打响,中国女排将面对A组第一的东道主日本女排,之后对手分别是塞尔维亚队、波兰队和秘鲁队。

目前,E组除俄罗斯队与日本队均4战全胜以外,韩国队和塞尔维亚队仅输一场。按比赛规程,E组前两名才能挺进4强,因此,若想闯进8强,中国女排就必须夺取复赛E组第3或第4。这就意味着,中国女排必须击败从A组杀出来的所有4支球队,否则很可能落到8强之外。

复赛第一个对手就是日本女排,日本队以全胜战绩晋级,具备击败从D组杀出来的韩国队、土耳其队的可能,只要再击败中国队,即便输给俄罗斯队,日本队也有望挺进世锦赛4强,中日之战将成为两队命运的转折点。

东道主日本队并不好打,主场气氛十分热烈,场外因素较多,就看中国女排的心态能否平稳而不受干扰。比如昨晚与塞尔维亚队的比赛,日本队以3比1取胜,但3局均以2分险胜。这也就是说,中国女排若想在日本击败日本队,就得尽量领先5分左右往前打,否则一旦在关键时刻战平,日本队就会利用东道主优势拿下致命分。日本队本身拥有防守反击出色的特点,同时她们的进攻流畅多变,主攻手 木村纱织 状态极好,这个对手不好对付。 如果中国队能够挺过日本队这一关,面对塞尔维亚队、波兰队时,取胜可能性较大。最后面对秘鲁队,虽然对手有些神秘,中国队还是有能力战而胜之。换句话说,只要击败日本队,中国女排就有望取得4连胜,从而有望挺进8强。本报记者 孔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