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日媒:日本女排要登领奖台 中国表现令人失望

2010年11月04日11: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日媒:日本女排要登领奖台 中国表现令人失望

雅虎(日本)报道截屏

腾讯体育讯 11月3日,在日本举办的世界女排锦标赛结束了第一阶段小组赛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队0-3败给老对手俄罗斯,将在6日迎战第二阶段小组赛的第一个对手日本。3日的比赛中,日本队则以3-1击败塞尔维亚队,豪取五连胜,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第二阶段小组赛。

赛后,日本各大体育网站在第一时间刊登了对日本女排的报道。

日本第一大报社《读卖新闻》在其体育版以《战胜塞尔维亚 日本全胜首位晋级》为题,对日本队的比赛进行了报道,“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日本队3-1击败塞尔维亚,五战全胜,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6日,将在东京迎战世界排名第三位的中国队。”

而从雅虎(日本)网站的报道中,我们则可以嗅到日本队崛起的野心,“此番以小组第一出现的日本女排,志在时隔32年后,再一次登上世锦赛的领奖台。”此外,雅虎(日本)网站还在其体育版面上刊登了日本排球协会对日本队小组赛的评论:

“‘火之鸟’日本队集中全力,击溃劲旅塞尔维亚,以五连胜排名小组第一出现。谈及胜利的原因,当然是坚持到最后,永不放弃的精神!赛前准备会上,主教练真锅正义就立下了‘必须取得全胜’的誓言!受到鼓舞的女排队员格外振奋。而这种兴奋和对比赛的专注度,在比赛一开始就体现得淋漓尽致。”

“主教练真锅治义也表示,‘这场比赛队员们打得非常专注,也保持了很好的防守强度,希望在第二轮面对强敌时继续保持连胜的势头’。”

由此,我们不难看出,对中国队的比赛,日本队的目标必然是全力争胜。

而日刊体育早在中国女排败给韩国后就对中国队的前景表示了堪忧,“雅典奥运金牌得主、北京奥运会季军、亚洲霸主中国队,表现令人失望,今日,居然完败给了世界排名第二十一位的韩国队。”(风之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