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哈里森大赞扣篮王:他只管得分 新疆外援太嫩

2010年11月04日11:05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袁俊11月3日中山报道 琼斯其实和广东东莞银行的渊源挺深。如果琼斯自己不说,谁也不知道2006-07赛季曾效力于宏远的外援泰伦斯·格林是他一起打球的好哥们儿。而宏远大外援哈里森也曾经是琼斯在印第安纳步行者的队友。现在宏远队中,最了解琼斯的人就是哈里森。

哈里森对琼斯的点评也非常有力:“他人很好,能力很强。”

帕克组织琼斯管得分

作为球队来说,首先看中的就是琼斯的个人性格。不过在这一点上,哈里森非常肯定地说:“弗雷德是一个好人,他很少去喝酒。我和他一起打过两个赛季,我感觉他还是非常容易相处的一个家伙。我觉得大家和他会成为朋友的。”至少从这两天的情况来看,琼斯和哈里森一样,都是比较乖的外援。这可能也和他从小生长在波特兰,受过良好的高等教育有关。

哈里森对于琼斯的能力大加赞扬,和帕克一样,也能起到关键的作用。哈里森说:“弗雷德和帕克不一样。你必须得承认,斯马什·帕克是一个非常非常出色的球员。他是控球后卫,所以他可以用传球来帮助球队,在需要他得分的时候,他也能够站出来。但弗雷德在NBA基本没打过一号位,他主要打的是二号位,擅长得分。从得分来说,弗雷德和斯马什也不一样。斯马什的投篮非常棒,而弗雷德更强壮,他在低位有很强的杀伤力。弗雷德也是一个非常聪明,运动能力很强的球员。他就像大威力的武器,关键时刻你只要把球给他,让他去干就可以了。他能够得分,能够突破,能够攻击篮筐,制造犯规。就像新疆签下昆西·杜比一样,我们球队虽然打的是团队篮球,但是你必须有这么一个人。”

杜比太嫩琼斯有经验

新疆队这个赛季来势汹汹,花了大价钱签下了杜比和辛格尔顿。从位置上看,杜比刚好和琼斯对位。从风格上看,杜比速度快投篮准,琼斯则是身体强壮冲击力更强。对于杜比,琼斯的反应也是比较平淡:“我知道他,他曾经在NBA打过两个赛季,我们俩是不同类型的球员。”

哈里森则说,不能从个人能力上去比较。“我们不能简单地去比较弗雷德和昆西·杜比的数据和个人能力,”哈里森说,“他们是不一样的球员,在NBA每一个晚上,你都有可能会成为不一样的球员。”

哈里森比较的是两人的经验。“杜比只在NBA打了两个赛季,而弗雷德打了7个赛季,这一点上可以说明一些问题,”哈里森说,“在NBA,我们管弗雷德这样的球员叫老兵。因为他的经验,他的领导能力肯定会比杜比更好,他会更加清楚他需要为这支球队做些什么。”

琼斯的到来让哈里森对球队下个赛季充满了信心,同样,他也并不认为新疆的大动作能让他们变得更好。“我不认为两个美国球员就能够帮助他们变得更好,或许时间会证明,他们的想法是错误的,”哈里森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