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亚运开幕式焰火600米高空燃放 点亮羊城珠江

2010年11月04日10:48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1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攀)3日晚间的亚运会开幕式第二次彩排,烟花燃放演练成为最大亮点:当天深夜,火红的烟火攀上了600米高的广州塔,点亮了广州城和珠江河道。

亚运烟花燃放总指挥部副总指挥、熊猫烟花集团董事长赵伟平说,广州塔是迄今为止广州最高的烟花燃放点。

“这只是此次亚运烟花燃放的一个亮点,我们还结合了岭南文化和开幕式主题,创作了一系列内涵丰富的烟花作品。”他说。

在3日晚间的首次燃放演练中,人们动用了超过30个燃放点,流光溢彩的烟花在广州的中轴线和珠江的交汇段上升、四散、划出亮丽的颜色和轨迹,点燃了城市迎接亚运的火热激情。

赵伟平说,与北京奥运、上海世博会等重大活动的开幕式烟花燃放相比,亚运会开幕式的烟花燃放不仅特色明显,而且难度更大。以在600米高空燃放烟花的广州塔为例,人们需要在100多米高的广州塔顶发射天线上设置好稳定的固定架,并且计算好角度,好让烟花四散开来。

“600米高空,工作人员常常要在6级大风中工作,实在是太辛苦了。”赵伟平说。

汗水换来了璀璨。当晚,当红色烟花宛如美少女旋转的舞裙般散开时,广州塔顿时如仙女附体一般灵动起来。

“演练只展示了20%的烟花效果,12日开幕晚间,我们有信心让广州和世界人民见证一个新的奇迹。”赵伟平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