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刘凤岩:中心不看重年终总决赛 为其受伤不值

2010年11月04日10:38上海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 张楠 12月,国际乒联年终总决赛将在韩国举行,实力超群的中国乒乓球队居然没有一名球员获得参赛资格,而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也许诺“绝不给中国队发一张外卡”。昨天,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告诉本报记者:“我们对年终总决赛并不看重,我们不能为了获得总决赛资格把主力弄得一身伤病,不值!”

国际乒联规定,参加年终总决赛的单打选手必须参加至少6站比赛,或至少在3个大洲参加过比赛;双打选手必须与同一名选手配对参加过至少4站比赛。

刘凤岩认为这个规定太苛刻了:“不光是我们的顶尖选手没有获得资格,不少欧洲名将也没法参加。我们的主力今年要参加世锦赛、乒超联赛,只能放弃一些小比赛,不可能为了参加年终总决赛而疲于奔命。”

“如果我们对所有的比赛都那么看重,球员就会很累,就会被赛事‘套住’。在奥运周期里,有些阶段性赛事、甚至世锦赛都不是那么重要。”刘凤岩透露,“我和国乒的教练们说过,我们不是所有的比赛都要拿冠军,我们上下的思想很统一。”

对于国际乒联不给中国队外卡,刘凤岩也表示“可以理解”。2005年的年终总决赛,中国队只有 马龙 一人达到参赛标准,当时国际乒联给中国选手发放了大量外卡,但今年的情况完全不同——2005年的总决赛在福州举行,可以给东道主中国5张外卡,今年在韩国打,给中国队外卡,让东道主韩国情何以堪呢?

刘凤岩认为,中国男乒缺席总决赛,也符合中国乒乓球的“养狼”思路:“我们不参赛,也可以给其他队伍一些机会。”不过,总决赛的水平和观赏性都将大打折扣。

明年,部分国际乒联分站赛将摇身一变成为“伦敦奥运积分赛”,这些比赛在中国队的眼中将不再是“鸡肋”,刘凤岩说:“我们只有奥运积分赛会全力以赴。因为伦敦奥运会每个代表队只有男单、女单名额各2个,我们一定要争取拿到奥运积分赛的前两名,这样两名球员才能在伦敦奥运会的时候分在上下两个半区,才有可能会师决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