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亚运会迎境外贵客 马术参赛马匹安全飞抵广州

2010年11月04日10:19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1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郑天虹 周强)首批来自韩国的9匹亚运会马术比赛参赛马匹4日凌晨空运抵达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记者现场看到,亚运马匹专用的马箱车和检验检疫医疗车在马匹抵达前一小时驶入现场。在马匹转接点,为了防止马匹到中国出现“水土不服”等症状,亚组委特地设置了9个临时的隔离检疫点,因此工作人员一到场便将医疗车上的垫子、纯净水和用于吸收湿气和异味的木屑放置在检疫点内以备不时之需。现场还有背着长枪的武警进行巡逻。

马匹抵达后,早已等候在机场的广东检验检疫局口岸现场检疫人员立即投入紧张的口岸检疫查验工作,实施登机检疫、临床检查和现场防疫消毒。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检疫查验,装在集装箱里的马匹被拉往接驳点,每个集装箱里装有3匹马。因参赛马匹价值不菲,对饲养环境和卫生条件要求极为苛刻,整个接驳运输过程必须确保马匹不沾地板,并且尽量实现“无缝”对接,加上现场封锁严实,因此现场记者只能看到马匹偶尔露出的头部。

在接下来长达1个多小时的转接过程中,记者观察到,马匹鬃毛整齐,骨骼健壮,在甩头摆尾中尽显股股生气。

据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黄伟明介绍,经现场检疫合格后,9匹马匹按指定的生物安全通道路线由检疫人员押运至广州从化马术运动场,随即实施7天的入境后隔离检疫。在马匹到达从化后24小时内,检疫人员还将逐匹采集血液样本,并且每天定期测量马匹体温和检查马匹健康状况,经隔离检疫合格后马匹方可参加比赛。

为保证参赛马健康安全,广东检验检疫局设置了多道检疫防线,严格把关,早于10月26日派出两名经验丰富的检验检疫官员赴韩国执行出口前检疫监督任务。这9匹参赛马在经国家质检总局认可的韩国隔离检疫场实施了为期7天的隔离检疫,并经抽血检验合格后才准予启运。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负责人徐向东说,作为中国大陆第一家进行赛马保障的航空货站,任务艰巨,为此,他们每天24小时巡逻,扩大视频监控范围,前后进行了12次演练,确保各负责部门联动沟通无障碍,设备运行无障碍。

目前,国家质检总局已派出11名检验检疫官员前往德国、马来西亚、日本、韩国和印度的5个境外集中隔离检疫场进行考核。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