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皇马妖刀刺米兰最软肋 老朽防他如国米遇贝尔

2010年11月04日10:03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妖刀刺米兰最软肋 老朽防他如国米遇贝尔

迪马利亚突破无敌

腾讯体育讯 首回合交锋,迪马里亚就在两翼让安东尼尼赞布罗塔如坐针毡,转战圣西罗米兰仍没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昨日国米边路防线被贝尔一人打爆,今天米兰同样在边路快马身上栽跟头,阿根廷飞翼的射门、突破与传球,一次次令红黑防线风声鹤唳,对位防守“天使”的赞布罗塔,苦涩感只怕不亚于昨日的麦孔。

米兰防线不平衡,蒂亚戈-席尔瓦与内斯塔的中路组合坚实挺拔,两闸却隐患重重,无论赞布罗塔还是阿巴特、安东尼尼都不令人放心,正是此役出任右翼的迪马里亚发挥能力的美妙对手。上一战C罗专找赞布罗塔,此役则轮到阿根廷飞翼发飙。

皇马第一次绝对良机,便是第12分钟迪马里亚反击中快速推进,接到伊瓜因直塞单兵突破,此球米兰阵中此役换打左后卫的赞布罗塔已经回防到位,然而皇马22号一个简单而实用的急停转身,轻松就把意大利国脚重心都给晃没了,一屁股瘫坐在地。

内斯塔赶紧过来给老战友补防,却也未能封死射门角度,年轻的迪马里亚灵活机动上确实胜出对手太多,一个闪身就扯出空档,最后左脚低射近角,选择也没错,只可惜角度稍偏,擦着右侧立柱出底线,慢镜头显示皮球已经蹭中立柱,偏内侧些许就可能破门。

贝尔是典型的英伦传中型飞翼,而迪马里亚则更有现代感,更全面,踢右翼习惯内切,必要时还能充当影子前锋用。比如第20分钟,拉莫斯套边送传中,阿根廷人已经压到禁区内准备抢第二点,果然伊瓜因头球吊射被皮尔洛挡出后,又是迪马里亚机敏地凌空补射打空门,可惜又不偏不倚射中皮尔洛。

在边路靠速度生吃对手边卫,对迪马里亚不算难事,但皇马中路没有克劳奇与帕夫柳琴科这等高中锋,简单起球传中威胁不大。有两个选择,一是快速反击中寻求突破后低平球找中间队友,二是拿球内切再寻求直传斜插配合。

第一种配合最佳范例出现在第55分钟,迪马里亚又一次让赞布罗塔老态毕现,禁区右肋插上变线突破轻松甩掉米兰19号,已经面对阿比亚蒂,或许是觉得射门角度太小,并未选择发力抽射,二是横推远门柱,结果皮球横穿小禁区却无人赶得上包抄,也是阿根廷人反击速度太快,队友要跟上不容易。

伊瓜因的进球则出自第二种套路,拉莫斯后场抢断小罗后输送,迪马里亚右路带球突进,发现米兰防线退守也快,并未急着下底,二是一路横带控制了下节奏,同时观察对手防线漏洞,此前已经对他犯规吃过黄牌的博阿滕不敢轻举妄动。很快“天使”发现了漏盯人的内斯塔与跑出空档的伊瓜因,一记手术刀般的直塞,成就了皇马第700个冠军杯进球。

“又一场迪马里亚伟大的比赛”,《阿斯报》赛后第一个就点名表扬阿根廷人的出色状态,“他的视野出色,在边路闪耀火花,只要他拿球米兰就遇到大麻烦,用魔法召唤来伟大的传球给伊瓜因得分,这不是他第一次妙传助攻,也不会是最后一次。”

AC米兰阵容跷脚之处在于,中路大师云集,但最缺两翼好手,偏偏足坛近年来最优秀、火爆的人才莫不出自边路,可说正中其要害。皇马上赛季同样没边锋,但财力丰足允许他们在弱侧大规模投资,而不像米兰拆了西墙补东墙。新加盟的迪马里亚此役助攻了伊瓜因,同样是豪门菜鸟的佩德罗-莱昂射入扳平进球,还是利用右肋空隙,可以说皇马正是靠这个别位置的巨大优势,主控了局势并最终颠覆了米兰到手的胜局。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