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全国射击冠军变身王牌狙击手 在警方崭露头角

2010年11月04日09:33扬子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从靶场上走来的陈华,给人的感觉是一个朴实无华的汉子,并不惹人注目。而事实上,他是广州警方的王牌狙击手。

“13岁那年,河南省射击队的一个老师到我老家平顶山各个学校挑射击苗子,”陈华回忆,经过一番考查后,由于天赋出众,陈华“稀里糊涂”地进了平顶山体校。

一年之后,他成为国家一级运动员,进入河南省射击队。1992年,在河南省射击队几年之后,他调入广东省射击队,成了移动靶专业运动员,国家健将。在此期间,他获得了四次全国冠军,并打破一次世界纪录。

2003年,他面临退役,被射击队留下来做教练。“可那时候我想换换环境,”当他在报纸上看到广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特招射击运动员时,心里想“嗯!就是它了。”

刚到广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就迎来了“广东省特警狙击手射击比赛”,陈华拿了第一名,开始在警方崭露头角。

当时的陈华自费批发了两千个比胸环靶十环还小的茶杯盖。他持枪站定将子弹上膛,找帮手在距七八米远的地方往斜上方扔茶杯盖,在杯盖下落过程中抬枪射击。当练习到1500个时,陈华已经是百发百中了。

在面对持枪和拥有爆炸物并持续反抗的凶徒时,陈华曾衔命出击,在浓烟的缝隙中,他清楚地发现了凶徒暴露的一条腿,抬枪,一发。歹徒应声毙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