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伊布+帕托不及一个因扎吉 45分钟3传几近消失

2010年11月04日09: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伊布+帕托不及一个因扎吉 45分钟3传几近消失

伊布屡屡错失良机

腾讯体育讯 意媒对加冕欧战射手王的因扎吉顶礼膜拜,但谈及伊布、帕托两名正选前锋几乎均是一言代之,《米兰体育报》无视巴西前锋,“帕托根本不存在”,《罗马体育报》也评价,“这是一个没有伊布和帕托的夜晚”!

伊布、帕托首发在媒体意料之中,《米兰体育报》就认为这是“最安全的赌注”,但穆里尼奥早就给两人判了“死刑”,“我很了解帕托、伊布,清楚他们的跑动方式,他们要面对佩佩、卡瓦略两个闭着眼都能合作的中卫,我们能有啥困难。”米兰的问题是“梦幻四人组”各有各的问题,伊布被媒体视作“软脚蟹”,瑞典中锋甚至点头认同,“我在欧冠做得还不够,但我没放弃”,阿莱格里则力挺弟子“不过是他的坏运气”。

帕托的问题是技战术无甚长进,总是低头以速度冲击,被媒体批评“无脑”,更在对阵尤文图斯时遭遇圣西罗的嘘声,《都灵体育报》批评巴西前锋,“帕托该学会在球队需要他站出来时如何帮助球队。”

帕托曾称赞伊布是“巴西球员”,但两人的配合可没话说得这么漂亮,瑞典人对阵那不勒斯时怒骂帕托让矛盾曝了光,帕托大事化了,“那都是场上常有的事,我们说清楚了”,阿莱格则各打一板,“米兰该有条新规则:啥时候都要把球传给位置更好的队友。”

“这是我所见过帕托身披米兰球衣踢的最烂的一场比赛,他在场上的态度太懒了。”与尤文一役让《欧洲体育》对巴西人的态度很不满,但没想到对阵皇马,帕托的表现更差,有多差?巴西人上半场竟然仅有3脚传球,第9分钟横传博阿滕、第27分钟右路横传是2次成功传球,舍此之外仅有3次越位、2次过人,《欧洲体育》评价帕托“在伯纳乌迷失”,这一次只能是“消失”了!

帕托不是没有好机会,第29分钟伊布、小罗连续一脚传球,但禁区内的帕托仿似“梦游”,完全没有意识到小罗的直传。不论是阿巴特、小罗抑或皮尔洛的直传,帕托总是越位了事。走出中场休息室的巴西人也没啥好转,及至被安布罗西尼替换时也仅有9脚传球5次成功传球,射门?0!

与帕托相比,“软脚蟹”虽然两次单刀都无一例外放了哑炮,但好在抓住佩佩的失误,误打误撞为因扎吉送出助攻,因扎吉竟然是这次攻防唯一没有犯错的球员:佩佩大脚解围动作潇洒却踢了空气,伊布得球试图横传却脚下打滑变成射门,卡西利亚斯提前判断试图封堵传球却被伊布的射门打了个措手不及。

伊布的两次单刀机会极佳,博阿滕、小罗的两次传球线路、力度都很舒服,但伊布先是低射被卡西封堵,继而飞身挑射偏出。瑞典人射门没啥信心,但强在比赛态度积极,回防时踢倒马塞洛被黄牌警告,3次犯规也与赞布罗塔、加图索并列全队之首,因扎吉出场后更是回撤至左路。《慢镜头》赛后得分,伊布的5.5分竟然是首发三叉戟最高的评分,小罗(4.5)、帕托(5)的得分更低,因扎吉则得到全场最高的8分。

正选为啥不如替补?效率是关键因素,因扎吉本季至今7次出场累计200分钟就落袋4球,每50分钟就有一球入账,且欧战射手王4球只用了9脚射门。伊布12次出场累计1066分钟得手7球,平均152分钟打入一球,但足足用了42次射门;帕托的数据更不堪入目,9场624分钟

打入4球,平均156分钟才有一球入账,更令巴西前锋尴尬的是,自对阵切沃梅开二度后,帕托的球荒已延续4场316分钟,且两战皇马竟然没有一脚射门。帕托曾在伯纳乌梅开二度,巴西前锋自承不时拿出来把玩一番,“是身披米兰球衣最美妙的记忆,简直像做了一个梦”,前季是美梦,到了本赛季却几乎成了噩梦!

(奥拜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