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1暗雷赛季前已埋下 主力平均年龄竟已30+

2010年11月04日09: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米1暗雷赛季前已埋下 主力平均年龄竟已30+

国米年龄逐渐老化

腾讯体育讯 看着贝尔与列侬一次又一次地利用速度突破麦孔与齐沃防守时,贝尼特斯或许不得不感叹这是一种年轻无敌的力量,但同时国米自身是不是也太老了?

在此前《米兰体育报》曾有一份意甲各队主力平均年龄的数据,国米以30.2岁高居榜首,竟然要比尤文图斯高出4岁之多,看看国米的老将塞萨尔、萨穆埃尔、萨内蒂、西奥、米利托、坎比亚索、埃托奥都已经是30出头的老将了,而麦孔、齐沃、斯坦科维奇也早已不再年轻,再看看替补席上的马特拉齐、科尔多巴等老将。萨基此前就提出这支国米最大的隐患在于太老了。

的确,阵容老化的问题在打法极为快速的热刺队面前暴露无疑。热刺左边锋贝尔直接利用速度过人,威尔士人全场比赛有9次成功过人,麦孔、卢西奥、萨内蒂组成的右路防线,简直是形同虚设,另外一边,齐沃的情况也不怎么好,列侬可能很轻松地扯开空档来传球,尽管克劳奇错过了几次头球的机会,但不可否认的是热刺队在两个边路已经完爆了这支已经略有老化的国际米兰。

尽管主力阵容年龄大可以保证拥有足够的经验,但同时在速度与力量的对抗方面显然是比不上年轻一辈的。而放眼整个欧洲足坛,各大豪门主力的平均年龄也都有下降的趋势,巴萨几乎每个赛季都会推出自己的新星,梅西、佩德罗、博扬等人都未满24岁,皇马前场的攻击四人组,年龄最大的也不过只有25岁,阿森纳、拜仁等人在主力阵容当中,也有许多年轻新秀。

国米本赛季在贝尼特斯入主之后,虽然留住了麦孔保持了阵容的稳定性,但也没有任何一笔收购,库蒂尼奥是两个赛季之前早已预定的,相反蓝黑军团失去了未来锋线上的领袖巴洛特利,而在中场26岁的马斯切拉诺又无援加盟球队,所以主力阵容年龄偏大的问题早已在赛季前就暴露了。

此外,贝尼特斯比较保守的执教思路也造成了这种局面。特别在后防线,齐沃多场比赛表现不佳,但贝帅始终不敢用桑顿作为首发,试想一下如果用桑顿来防守列侬的话,至少在速度方面,国际米兰不会吃太大的亏,所以目前放在国际米兰面前的是要尽快地进行新老交替。(destro)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