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比皇马铁人还能跑! 米兰大师门线神奇两救险

2010年11月04日09: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比皇马铁人还能跑! 米兰大师门线神奇两救险

皮尔洛此战全力防守

腾讯体育讯 熟悉穆里尼奥的人都知道,此帅只要是对阵AC米兰,就一定会围绕皮尔洛大作文章,骚扰、伐木、割裂、盯人……只要掐死皮尔洛这个组织点,穆帅就有很大的希望击败AC米兰。这个夜晚,皇马与米兰之战里,皮尔洛因此而大为受制。但真正的大师总能有决定性,皮尔洛用另一种方式来回击:牺牲。

众所周知,穆里尼奥一向喜欢针对皮尔洛。还记得上赛季首回合德比4-0那场比赛吗?赛后,完成转会仅仅几天的斯内德领命出战表现奇佳,赛后斯内德透露:“在飞机上的时候穆里尼奥就给我布置战术,告诉我只要不断的挤压皮尔洛,就一定能获得大把的拿球机会”。这个段子证明,穆里尼奥就喜欢和皮尔洛过不去。

果然,今天比赛一开始,赫迪拉几乎是如影随形的跟着皮尔洛,米兰的大脑因此发挥大大受制。20分钟内,皮尔洛出现了三次传球失误和一次丢球,而且由于队友传球给皮尔洛的路线被封死,米兰大脑甚至拿不到多少球。红黑军团近年来已经习惯了球从皮尔洛脚下“过滤”一遍,所以这样一来,皮尔洛陷入了困难,米兰发挥也大大受制。全战,皮尔洛踢满全场,仅仅只有30多脚传球,这比平时联赛动辄传球百次、欧冠前3战平均每战传球次数逼近90次的他的正常水平来说,差的远了。

去年两回合德比里,皮尔洛一被限制,米兰就全无抵抗之力。好在今天,皮尔洛自己改变了一种踢法。不是不给我空间传球盘带吗?那我就牺牲自己回去防守,吸引开防守让队友去传球组织!于是,皮尔洛干脆回撤回禁区前安分的防守。全战,他像工兵一样狂奔10870米(跑得甚至比年轻力壮的赫迪拉的10670米还多),数据方面,皮尔洛实现了2次抢断、1次拦截对手的传球、5次禁区内的解围!这俨然就是工兵数据。

回撤防守后,皮尔洛做出了一些关键性的防守解围。最典型的一次就是第20分钟,拉莫斯右路下底传中,伊瓜因门前4米处头球吊射,阿比亚蒂已经无法扑救,但皮尔洛在门线上将球顶出,迪马利亚点球点处拉开架势补射,皮尔洛又奋力将球顶出!《全市场》动情的说:“谁说皮尔洛传球空间被限制了,他就无力左右比赛?如果这两次任何一次慢一点,米兰就陷入危机了。皮尔洛在用另一种方式,成为比赛的关键先生。”

在球场上,每个球员都可能被对手重兵包夹,面对包夹,有两种应对策略,一种是明知自己被多人防守还要硬来,这就上了对手的当,一旦皮尔洛硬来,出现失误或丢球就会被皇马的就地反击打的刀刀见血;另一种办法就是,“你不是盯我吗,我就退而求其次,我牺牲自己当炮灰吸引你的防守,为我的队友赢得空间”。事实上,皮尔洛不断回撤防守之后,打乱了皇马原本的战术部署,这直接导致赫迪拉等人的作用大为降低。同时,加图索等人的压力大大降低,这也就是加图索“越俎代庖”最终送出助攻的关键原因。

总之,全场比赛皮尔洛踢的很是郁闷,OPTA数据上,他一次关键性传球(即形成射门前的最后一传)都没有,踢了90分钟才有34次传球,而且成功的只有25次。但是凭借着出色的抢断、封挡、拦截和牺牲自己的表现,皮尔洛也成为比赛的决定性人物之一。这也再度证明,真正的聪明的球员,是不会因为对手的重兵布防而真正被杀死的,换另一种方式诠释自己的价值,不一样很好吗?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