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辽沈晚报:人才匮乏 中国女排焉能不死?

2010年11月04日08:40北国网-辽沈晚报张松我要评论(0)
字号:T|T

赛前充满期待,赛中步履蹒跚,2004年还站在奥运冠军领奖台上的中国女排缘何如此破落?昨日中俄之战后,与周苏红曾为队友的某女排前国手一语解惑:“人才匮乏是女排退步之源! ”

该国手表示:“如今中国女排的主力队员,已经是国内排坛的精华了。女排失利,难免受到这样或那样的批评,但大家想没想过,再怎么选,也就是这些人,常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换哪位教练来,都很难令中国女排短期内脱胎换骨,这就是女排的真实生存现状! ”

与外界声音略有不同的是,该国手认为王一梅的表现是一场比一场好,是女排网前不可或缺的得分人物,“大梅打的是实力球,她的扣球威力不在巧劲,不在线路,凭的是力气。这种打法对身体素质的要求很高,大梅每场都在拼! ”

对周苏红的表现,该国手给予认可,“周苏红停练好长时间了,作为一名老队员,现在还能站在比赛场上发光发热,这种精神就令人敬佩,我相信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她的表现会越来越好的! ”

评点女排的世锦赛表现,该国手中肯评价道:“现在国外其他球队进步太快了,各队间的水平相差越来越小,哪个队都不好打。我们首场输给土耳其,从实力上讲,这一结果不奇怪,土耳其女排曾获得过欧洲杯冠军,实力相当强。欧美女排队员的身体素质、力量、爆发力、弹跳力都比中国女排球员强,我们不付出更高的努力,想战胜对手是不现实的。 ”

该国手呼吁外界给予中国女排一个宽松的空间,不要过于苛责教练、球员,“奥运冠军只能代表过去,竞技比赛终究比的是实力。现在中国女排正处于低潮期,球员能打出这个水平,已经很不错了。离伦敦奥运会还有几年时间,我相信中国女排能调整好状态,会逐步走出低谷的。请大家相信女排将士,她们会尽最大努力争取佳绩的! ” 主任记者 张松

赛程解析

进前八就不错了

昨日,俄罗斯队直落三局轻取中国女排,中俄之战后,女排的世锦赛四强梦彻底破灭!即便中国女排在复赛中表现出色,能进前八名已是最好结果了。若复赛成绩不佳,就只能角逐9—12的尴尬名次,若不幸滑入13—16的名次区间,中国女排不用打,直接回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