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皇马一马当先全欧洲追赶 他们已比肩不朽传奇

2010年11月04日08:17腾讯体育Esperanza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一马当先全欧洲追赶 他们已比肩不朽传奇

这支皇马创造了历史

腾讯体育讯 欧冠小组赛第4轮伊瓜因射进皇马第700粒欧冠进球,第95分钟莱昂穿档破门力挽狂澜,白衣军团成为唯一进球超700的欧洲王者。弗洛伦蒂诺执掌两代银河战舰不到10年完成200球,欧战进球效率堪比11年达200球的传奇五冠王年代。

与前一轮主场2分钟搞定AC米兰正相反,本轮客场皇马意外地与补时结缘。上半场穆氏军团掌控场上节奏,但皮尔洛两次神奇头球力拒皇马,直到第45分钟迪马利亚的精妙突破和直传,才帮助伊瓜因反越位成功,单刀攻破圣西罗的大门。这一球在欧洲冠军联赛史上可圈可点,正是皇家马德里在欧冠赛场上的第700粒进球。小烟枪也凭此一球载入皇马队史,与迪斯蒂法诺、普斯卡什、古蒂、贝克汉姆等巨星比肩。

加上本场两粒进球,皇马的欧冠总进球数达到701球,成为全欧唯一在冠军联赛中进数超700的球队。排名第二的拜仁慕尼黑本轮4-0大胜克鲁日,总进球数达457球仍相去甚远,皇马足可以在全欧一览众山小。

对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来说,也拥有一项足以自豪的成就。从1955-56赛季欧冠初创,当年由迪斯蒂法诺统率的白衣军团“五冠王”自穆尼奥斯在首战2-0胜塞尔维特时打响头炮,用了11年时间由传奇射手普斯卡什在1965-66赛季5-0豪取费耶诺德一役中攻下第200球。而弗洛伦蒂诺在2000年上任后复制伯纳乌主席的巨星政策打造“银河战舰”,从古蒂在2001-02赛季4-0完胜里斯本竞技一战中打进第500球算起,直到伊瓜因攻陷圣西罗完成第700球,皇马斩获欧战最近200球只用了不到10年。

诚然冠军联赛扩容后比赛场次比初创时期有明显增加,但皇马近十年只有不到半数年份杀入八强,所以年均比赛场次相去并不远。从这一角度来说,两代银河战舰在欧洲战场上的进球效率堪比上世纪写下“五冠王”传奇的白衣军团。而目前这支穆氏新军由多国部队组成,汇集了西班牙、葡萄牙、德国、阿根廷等国顶级球星,其星光璀灿的程度比之当年迪斯蒂法诺、普斯卡什、亨托等有过之而无不及。

(Esperanza)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