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4战12球创欧冠纪录 如此切尔西皇马巴萨难敌

2010年11月04日08:0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4战12球创欧冠纪录 如此切尔西皇马巴萨难敌

切尔西的旗帜在欧洲飘扬

腾讯体育讯 凭借一场4-1的胜利,英超冠军切尔西在斯坦福桥球场轻取莫斯科斯巴达,前4战全胜的蓝军已经提前获得小组出线权,接下来的2场比赛只要拿到1分,他们就能确保小组第一,这对安切洛蒂的球队来说简直是小菜一碟。

莫斯科斯巴达一度是切尔西最主要的出线对手,该队前两轮2战全胜拿到了6分。但在两队的直接交锋中,切尔西首先在客场2-0先下一城,本轮回到主场作战,安切洛蒂也非常谨慎:“斯巴达上场比赛打得很好,尤其是在下半场。接下来的比赛我们必须要避免再陷入类似困境,当时我们打的太保守了,明天我们必须要拿出不同的状态。”今天上半场的比赛似乎印证着安切洛蒂的话,客场作战的斯巴达尽管在进攻上威胁不大,但他们的防守也没给切尔西留下什么机会。

随着阿内尔卡下半时闪电破门,比赛完全进入了切尔西掌控的节奏,而在德罗巴和伊万诺维奇相继破门后,客队实际上已经提前缴械投降,最后时刻两队各进一球,这只不过是让球迷手中的球票增值而已。全场比赛两队射门之比高达24-13,这也直接反映出切尔西的场上优势,获得这场胜利后,安切洛蒂已经将目标瞄准了小组第一:“现在我们要为了小组第一而战。”

小组赛前4战全胜,切尔西已经追平了球队在04-05赛季创造的欧冠最佳开局,该赛季穆里尼奥执教的蓝军同样在小组赛中前4场比赛全胜,首场比赛他们客场3-0战胜巴黎圣日尔曼,次战3-1战胜穆里尼奥的老东家波尔图,随后他们又主客场双杀来自俄罗斯的莫斯科中央陆军,尽管随后的2场比赛1平1负,但这已经无碍切尔西拿下小组头名,该赛季蓝军最终闯入欧冠半决赛,只可惜被最后的冠军得主利物浦1-0淘汰。

而如果单看进球数量,切尔西本赛季前4场欧冠打进的12球甚至已经创造了球队历史。自从03-04赛季首次获得欧冠资格以来,切尔西该赛季前4场小组赛进球只有7个,04-05赛季的进球数增至8个,05-06赛季只有5个,06-07赛季是8个,07-08赛季是5个,08-09赛季是6个,09-10赛季则是7个,也就是说在前7个赛季中,切尔西在欧冠前4轮小组赛中的进球数从来没能超过2位数,而本赛季的4场比赛过后,他们却已经收获12球,丢球数也只有2个,平均每场比赛3球的效率恐怕会让所有球队胆寒。

4战全胜打入12球,切尔西的表现也让安切洛蒂信心倍增,意大利人已经开始考虑淘汰赛甚至明年5月的决赛:“欧冠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拿下小组第一非常重要,这对明年二三月的淘汰赛非常关键,现在我们必须要做好准备,以便在淘汰赛阶段依然保持良好的状态。本赛季的欧冠决赛将在伦敦的温布利球场进行,而至今还没有伦敦球队捧起这项奖杯,这些都能提升我们夺冠的动力。”

此外,在欧冠赛场提前出线后,切尔西接下来的排兵布阵上也有了更多的灵活性,他们可以将更多注意力分到联赛中来,譬如本轮联赛安切洛蒂就让队长特里轮休,其主要目的就是备战周末与利物浦的硬仗,下轮欧冠打完斯利纳后,切尔西又将赴客场挑战老牌强队纽卡斯尔,而在最后一轮打完马赛后,切尔西将在联赛中迎来一个为期半月的魔鬼赛程,热刺、曼联和阿森纳将先后与蓝军交手,届时安切洛蒂肯定会在欧冠中留力,以便将主要精力放在夺冠对手曼联和阿森纳身上。(ancki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