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欧冠700球解封皇马真神剑 从此与3大传奇比肩

2010年11月04日08:04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冠700球解封皇马真神剑 从此与3大传奇比肩

兴奋的伊瓜因

腾讯体育讯 与伊布一样,伊瓜因也是联赛斩敌如麻,但凡踏上欧战赛场便脚底扎不住根 、死活进不了球的主。出访米兰城之前,伊瓜因服役皇马近四年,联赛与欧冠进球之比是64比4,联赛每进16球才能在欧冠开壶一回,看好他能在圣西罗先声夺人者不会太多。

此役之前,皇马已在欧冠赛场打入699球,就差一个将成史上迈过700球的第一家俱乐部(第二名拜仁落后了240多球,二至四名是拜仁457球,曼联416球和巴塞罗那403球)。机会落到了伊瓜因面前,他也毫不含糊,接到迪马里亚直塞,禁区内闪出空档,准确斜射中的。

作为曾经的世界第一中卫,内斯塔对伊瓜因的看守整体上算是成功的,但煞那间的疏忽,便被对手很好利用。相比上半时就错过两次单刀的伊布,小烟枪的临门一脚要精准多了。《世界报》说:“伊瓜因让圣西罗的嘘声瞬间沉默,皇马的优势转化为领先。”

这个进球也体现了伊瓜因机会主义前锋的优势与特点,迪马里亚带球横切时,盯防伊瓜因的内斯塔的注意力全被迪马里亚吸引走,小烟枪则隐蔽地横向扯动,走了个迂回曲线,既避免了越位,又跑到了空档位置,阿根廷边锋送直塞时他等候已久,左脚顺势一趟,顺到了右脚,之后的斜射对他而言就毫无难度了。

伊瓜因的进球不仅是皇马在圣西罗55年来的第三球,也将永载冠军杯9冠王史册——历史上白衣军团第一个欧冠进球属于米格尔-穆尼奥斯,第100球是金箭头迪斯蒂法诺打入,200球则属于匈牙利上校普斯卡什,这三人都是皇马神话时代的传奇人物。此后的300球与400球是延森与罗萨达射入,500球和600球则属于古蒂与贝克汉姆两位金发帅哥,伊瓜因今日成了700球先生。

其实皇马开场第一脚射门,也是伊瓜因完成,他在左翼拿球后向内线趟了两步,右脚发力重炮,造成阿比亚蒂扑救脱手,但没有队友跟进。1分钟后,阿根廷前锋又在蒂亚戈-席尔瓦贴身紧逼下,接应马塞洛直塞强行起脚打门,可惜干扰不小没打准部位。第12分钟,阿根廷人又吸引防守后送出直塞,迪马里亚闪开空档后右脚抽射,将将擦立柱偏出近角。

要不是皮尔洛堵门有功,伊瓜因甚至在20分钟前就有机会攻入第700球,仍是迪马里亚右翼传中做球,皇马20号跑到后点接应,阿比亚蒂已封住近角,他却奇思妙想来了个吊射,与上周末夸利亚雷拉攻破米兰大门很相似的方式打远角,阿比亚蒂已被击败,但皮尔洛回防到门前将球顶出。

下半时皇马进攻组织受阻,伊瓜因得不到队友支持输送,表现欠佳,但前45分钟他确实是西班牙御林军进攻线上的亮点,全场有4次射门,3次打中目标,32次传球中送出4次关键一传,进球功臣的支点作用同样十分突出。

“平局并不公平,我们有许多得分机会,但这支球队在成长,比赛证明了这点”,伊瓜因赛后还有些遗憾:“很高兴球队能有今天的表现,特别是在这样充满对立情绪的场地上。我们许多次可以杀死比赛,所以看起来我们得不到3分不那么公平,不过比赛已经结束了,现在我们出线了,之后我们将为头名而战。”

附1:皇马冠军杯700球名录

序号 球员 年份 对手

1. 米格尔-穆尼奥斯 1955 塞尔维特(瑞士)

100. 迪斯蒂法诺 1960 巴萨

200. 普斯卡什 1965 费耶诺德

300. 延森 1978 普罗格斯

400. 罗萨达 1990 因斯布鲁克

500. 古蒂 2000 里斯本竞技

600. 贝克汉姆 2003 马赛

700. 伊瓜因 2010 AC米兰

附2:冠军杯总进球排行

名次 球队 进球 参加赛季

1 皇马 700 42

2 拜仁 453 27

3 曼联 413 22

4 巴萨 402 21

5 AC米兰 374 25

6 本菲卡 325 30

7 尤文 324 26

8 利物浦 317 20

9 基辅迪纳摩 287 28

10 波尔图 254 25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