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皇马难破魔咒全怪一毒瘤 他凭啥要500万高薪

2010年11月04日07: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今夜的圣西罗,两支捧起欧冠奖杯次数最多球队的巅峰对决,“皮波成就欧冠传奇!”赛后《米兰体育报》对红黑军团阵中这位37岁老将的称赞掷地有声,“伊瓜因打入了皇马欧冠历史上的第700粒入球!”马德里媒体似乎看到了穆里尼奥的球队在圣西罗破咒的希望,但这一切都被一个人的糟糕表现所搅乱,那就是皇马中卫凯普勒-佩佩。

带着54年在圣西罗1平5负的耻辱记录,穆里尼奥气宇轩昂地踏上了这块他再熟悉不过的草坪。赛前马德里媒体将打破这一魔咒的宝全部压在了狂人的身上,而葡萄牙人的似乎也是胸有成竹。“穆里尼奥朝圣西罗的看台竖起了三根手指,意在告诉所有人上赛季自己带领国米力压红黑军团夺得三冠王。”《阿斯报》对于皇马主帅的关注度甚至高于了整场比赛。而比赛的进程也在向有利于皇马的方向发展,直到第60分钟因扎吉的上场。而成就这位欧冠第一人伟大传奇的“始作俑者”居然是另外一名葡萄牙人——佩佩。

“皇马仍难以破咒!”赛后《世界体育报》的评论略带嘲讽的语气,的确皇马本场比赛是有机会拿下的,全队的整体发挥要明显好于主队AC米兰。全场21脚射门,有9次打中目标,相对于主场23脚射门,7次射正的表现,皇马在客场依旧不逊色,而一向不善于控球的穆里尼奥竟然能让自己的球队在圣西罗控球率达到近60%,直到第54分钟,才让主队获得第一次角球,这一系列的数据证明银河战舰完全有机会在客场破除54年的魔咒。暂且不提因扎吉第二球的越位嫌疑,之所以白衣军团没能如愿以偿,是“内鬼”搅了局。

凯普勒-佩佩,07年夏天皇马斥3000万欧元巨资从波尔图将其引进,同样是来自门德斯旗下,佩佩的表现相比于穆里尼奥、迪马利亚和卡瓦略就显得相形见绌了。脆弱不堪的身体和心理让这位天价后卫出勤率极低。上赛季对阵瓦伦西亚的比赛,佩佩就因为膝盖十字韧带撕裂导致整个赛季报销,而之前的一个赛季佩佩还因为情绪失控踩踏赫塔菲前锋卡斯特罗,被西班牙足协停赛10场,和自己本赛季的中卫搭档卡瓦略比起来,佩佩是勇猛有余沉稳不足,而今天的比赛也印证了这一点,皇马的第一个失球,和佩佩的失误有很大关系。

第67分钟,米兰前场发动反击,伊布左路带球准备突破,防守他的正是佩佩,但葡萄牙人竟然离奇摔倒,让瑞典人抓住机会突入禁区射门,准备不足的卡西利亚斯扑球脱手,及时拍马赶到的因扎吉头球攻门得分,1-1,米兰在极其被动的情况下将比分扳平。虽然全场比赛佩佩有5次成功拦截,但3次犯规和1张黄牌让他在状态并不好的米兰前锋面前显得力不从心,这也难怪连续两场比赛,在皇马比分落后的情况下,穆里尼奥都用进攻球员换下了佩佩,却又都收到了奇效。对阵赫库斯,本泽马的两次助攻帮助皇马逆转取胜;本场比赛莱昂又在终场前打入了扳平一球,佩佩的表现让“同门师兄”很不满意。

赛后,《Goal》给佩佩打出了全队的最低分,5.5分,这个分数也反应出葡萄牙人本场比赛低迷的表现。值得一提的是,赛前曾传出佩佩在同皇马的续约问题上产生了分歧,即将在2012年夏天合同到期的葡萄牙人希望将自己的年薪从180万暴涨至500万,甚至还爆出切尔西挥舞空头支票邀佩佩加盟的传闻,尽管门德斯的能力“无可限量”,但单从本场比赛葡萄牙人的表现来说,皇马给他开出的300万欧元年薪是合情合理的,如果想要争取更多的既得利益,则必须拿出真本事。还好莱昂“拯救”了皇马,“拯救”了佩佩,否则皇马赛季首败又得栽在圣西罗这块受耻辱之地了。

Kurok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