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阿森纳式进攻别光用嘴 全场仅他配说尊重足球

2010年11月04日07:08腾讯体育铁皮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谁是阿森纳欧冠联赛的第一助攻手?法布雷加斯还是纳斯里?都不是,在11月4日凌晨的欧冠之后,阿森纳欧冠助攻王属于18岁的威尔希尔。4场欧冠小组赛,英格兰中场天才已打进1粒进球,有3次助攻。除了数据上的惊艳,落后中的不懈拼搏,更让人期待阿森纳未来英格兰人为核心的前景。

本场比赛枪手的唯一进球即是威尔希尔的助攻,比赛第10分钟,矿工前场进攻被断,威尔希尔中场得球后妙传送出身后球,小老虎沃尔科特凭借速度形成单刀,在刚刚踏入矿工禁区后,沃尔科特突然选择推射,皮球窜入球门远角,1-0!

“当小法不在的时候,你必须有多名球员去传些致命球从而组织比赛,比如说纳斯里、罗西基和威尔希尔,这是我们所需要做的任务。”这是赛前温格关于中场的战术,而威尔希尔也用自己的表现,回报了主教练的信任。

相对于场上的数据,威尔希尔更令枪手球迷感到欣慰的,是他的英式精神。英格兰人,并不是为赢而生,而是为球而生。所以,当阿森纳诸多球员在1-0领先后松懈的时候,你会看到威尔希尔在中场的奔跑。当枪手1-2被反超之后,威尔希尔仍然是全队最拼的男人!他们踢球,本能中有着对足球的尊重,不管你局面如何,你必须全力以赴!

3次被侵犯,2次犯规,这是威尔希尔交出的数据,英格兰小将,承担了进攻中的组织,反击中的串联,回防中的铲抢,他做的足够好,但你可以要求他做的更好,因为他的未来不会局限于此。

“如果我安排两名以上的防守型后腰在他身后的话,威尔希尔能充当这个角色。但是如果我让杰克撤的更后一些,比如说纳斯里或者罗西基在他们身前的话,那他的位置不变。”这是赛前温格关于威尔希尔位置的阐释。

赛后证明,威尔希尔承担了2个角色。在队长法布雷加斯因伤缺阵的时候,当纳斯里因连续出战有些疲劳的时候,威尔希尔中场来回飞奔,反击中的半场奔袭,回防中的凶狠铲抢,一直被诟病球风偏软的阿森纳,拥有英格兰人做未来核心,值得期待。

不过威尔希尔在联赛中得到红牌之后,也应该多吸取一些铲抢的经验,否则本场比赛中多次动作,本应该吃到黄牌。除此之外,英格兰未来核心应要注意对自己身体的保护,现阶段如果遭遇重伤,将可能会伴随他整个职业生涯。

(铁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