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魔咒地诞生最邪恶C罗 影帝假摔+踩人就不进球

2010年11月04日07:01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魔咒地诞生最邪恶C罗 影帝假摔+踩人就不进球

C罗本场比赛没干什么好事

腾讯体育讯 对C罗而言,圣西罗实在是块凶地。效力曼联期间,他随队四次与红黑军相逢,2004-05赛季主客场均被米兰1-0击垮,2006-07赛季主场3-2险胜,客场又被米兰揍了个0-3。C罗生涯两次攻破米兰大门,一次是07年那场3-2,开场5分钟首开纪录,一次是上轮在伯纳乌攻入的任意球,但在圣西罗,他从无斩获,此番也不例外。

穆里尼奥让C罗名义上踢边路,实际仍是皇马进攻的桥头堡,开场阶段他也十分活跃,第8分钟与17分钟两次禁区外发炮,一次射偏一次被后卫挡下。任意球上,C罗依然保持水准,第9分钟他左路传中几乎助攻佩佩进球,第18分钟小角度低射未能打穿人墙。

但很快,C罗将全场视线从他的精彩发挥换到了肢体语言上。第24分钟,C罗前场左路得球准备快速突破,但阿巴特迅速回防到位,葡萄牙人挑球过人不成,米兰右后卫将球挡出底线。C罗很着急,准备拿球就快发边线球策动进攻,而阿巴特也老谋深算,先出一脚将球踢开。

这些镜头在赛场上也属于正常情况司空见惯,但随后的一幕就令人发窘了,C罗见球被踢开,转身向边裁方向示意抗议,而阿巴特转身过来右臂顺势打中了葡萄牙人的脖子,C罗先甩脱了对方的膀子,之后才反应过来对手这次有意的暗算小动作可以利用,双手捂脸就往地上倒。

连续两次滚翻后C罗坐起,看到英格兰名哨韦伯已经跑到跟前,立刻又捂着脸仰天向后倒下。但在英超赛场韦伯可没少和C罗打交道,根本不理会这套,也不吹犯规,叉着双手示意比赛暂停。

C罗与阿巴特的你来我往,与1998年世界杯半决赛上法国队长布兰克与克罗地亚后卫比利奇的冲突十分相似,当时布兰克曾推搡比利奇的脖子,而克罗地亚现任主帅却捂着鼻梁骨倒地,表情痛苦,令布兰克沉冤染红,含恨无缘决赛。而穆里尼奥对这一幕也肯定十分熟悉,上赛季他的部下蒂亚戈-莫塔就被巴萨中场布斯克茨以相同方式暗算过,后者精湛的演技让巴西人无缘决赛,恨得莫塔连骂巴萨人都是骗子。

AC米兰球员这回反应也相当激烈,阿巴特自己倒没说什么,冲上来的内斯塔与加图索都情绪激动。尤其是眼睛里揉不下沙子的加图索,作为队长要保护队友,与C罗两度唇枪舌剑,皇马7号指着场外要里诺去看录像,加图索则叱责对方装蒜假摔,两人推推搡搡进到球场内仍不罢休,最后韦伯给予C罗阿巴特双方口头警告了事。

今天信心做过发型的C罗,此后就与阿巴特算耗上了,双方每次碰在一起都会有肢体冲突,撞一下顶一下之类。而在伊瓜因进球前,C罗在左路又有一次拿球突破,遭到两个仇家阿巴特与加图索的双人夹击,拼抢中C罗在落地时有意无意伸腿踩了阿巴特的大腿一下,差点又起争执。好在阿巴特情况无碍,比赛得以继续,但仇怨又加了一笔,下半时阿巴特背后踢翻C罗,终被韦伯黄牌记名。

其实皇马全场优势不小,完全用不着以类似方式冒险博取裁判亮牌,C罗的举动多少与皇马的欧洲第一豪门身份不相符合。太多的非竞技戏份,也干扰了C罗的心态,下半时开场他25米外的远射还算有点威胁,之后就再无出彩表现,数据统计上虽然有6次射门,仍是全队最多,但真正形成致命威胁的,一次都没有,比平素水准下降不少,好在佩德罗-莱昂最后关头破门遮羞,韦伯又漏吹了因扎吉的越位进球,媒体赛后没有过多纠缠C罗的这次不成功的表演。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