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周苏红:中国女排已毫无优势 摆低心态去冲

2010年11月04日03:12新京报田颖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田颖)在世锦赛第一阶段小组赛最后一场,中国女排毫无悬念地0比3(22比25,17比25,19比25)负于俄罗斯,以小组第4名的身份晋级下一轮。周苏红赛后坦言,中国女排现在已经毫无优势可言,只能摆低心态去冲。

对阵此前4场皆胜的俄罗斯,中国队首发阵容没有做出任何调整,依然是主攻王一梅、李娟,副攻薛明、马蕴雯,接应周苏红,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双方首局的比赛很胶着,不过中国队还是22比25输掉,但后两局得分都未上20。

“开始我们气势打得非常好,第一局顶得也不错,但没有抓住。但在后面两局,比分有点悬殊。在前面一局,一传还比较好,但对手在发球上冲得非常厉害,后面做得比较松散,这也是分数拉得比较开的原因。”周苏红赛后分析。

中国队与俄罗斯是老冤家,而周苏红与加莫娃也是老对手了,周苏红认为俄罗斯高妹昨日发挥比自己出色。从扣球来看,加莫娃扣球28次得到13分,周苏红则是扣球14次得到7分。“今天俄罗斯非常好,有很强的攻势,加莫娃状态一直保持非常好。我自己的表现还是一般,重新回到赛场,还是在学习,一点点进步。”今日中国队将前往东京,在那里参加第二阶段小组赛。

■ 帅论

俞觉敏:希望队员真正放下包袱

本报讯 (记者田颖)“小组赛中国女排没能把自身的技战术水平体现出来,希望在下阶段的比赛中把队伍的水平打出来。”中国女排主帅俞觉敏在总结第一阶段小组赛时并不满意,他认为是压力过大、把胜负看得过重所致。

与俄罗斯一役,俞觉敏首局用张磊替换周苏红、次局用杨婕替下王一梅,第三局中段用沈静思换下魏秋月,俞觉敏称这是为了球队的成绩和锻炼队伍综合考虑:“如果第二局换下魏秋月的话,场上就有两名年轻队员。比赛不能纯粹锻炼队伍,也得考虑成绩,每一分对于我们的名次、排位都很重要。第二局大梅发挥不稳定,换上杨婕也是出于场上局势的需要,沈静思和主力配合比较少,第三局锻炼一下,让她感受一下比赛的氛围。”

接下来,中国女排将迎战日本、塞尔维亚、波兰和秘鲁,每一场都关系到排名。俞觉敏表示大家都想在世锦赛上打出好成绩,导致了压力过大,发挥不稳定。接下来队员们应该调整心态,放下包袱:“不要去想我打得怎么样,比赛结果怎么样,在场上要集中精力打好每一球。拿出昨天(对阵多米尼加)比赛中的团队精神去拼好每场球。”

(新京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