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马蕴雯:困难前女排更团结 不要输球就找矛盾

2010年11月04日00: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消息,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在日本继续进行,中国女排以0-3不敌卫冕冠军俄罗斯女排,2胜3负以小组第四名的身份晋级16强。赛后首次参加世锦赛的马蕴雯表示中国女排无论输赢都很团结,希望不要一输球就说队里有矛盾,要多总结技术和心态方面的问题。

今天在对阵俄罗斯队的比赛中,比赛从一开始就演变成中国队的王一梅和俄罗斯队的科舍利娃、加莫娃这几位重炮手之间的对抗。第一局俄罗斯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并以25-22拿下;第二局俄罗斯队以25-17轻取;第三局比赛随着加莫娃的扣球得分,俄罗斯队以25-19取得了全场比赛的胜利。

对于本场比赛失利,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和老队员周苏红都认为输在了身高上,尤其是拦网环节,对对方的重点球员没有限制住,作为拦网的核心,马蕴雯丝毫没有掩饰自己的责任,“她们的身高优势和网上优势很明显,今天她们的发球发挥地也比较出色,对我们的一传冲击很大。而且因为身材高大,拦网好防守就不会弱,我们自己的拦网要在今后的比赛和训练中多下功夫”。

面对卫冕冠军,中国女排放下一切包袱去冲击对手,马蕴雯说:“没考虑到最后的输赢,有机会当然会想尽办法拿下一局甚至整场比赛,但是对手在高度等方面确实比我们有优势。我们把自己做好,结果是必然的。”然而比赛过程中,中国女排在心态上多少还是出现了起伏,尤其是第三局的开局,张娴和李娟的一传接连失误。

作为副攻,拦网自然是马蕴雯的必备功课,不过对于今天的表现,马蕴雯并不是十分满意,“我自己身高不占优势,只能从技术、手型和起跳时机下功夫。一场一场去总结,现在发现问题不算什么,我们要找出问题,然后解决。后面还有比赛,还有今后的世界杯奥运会。”

如果不能在网上成功限制俄罗斯女排的高点强攻,中国女排取胜的希望变得更加渺小,更何况随着科舍列娃的逐渐成熟,俄罗斯队已经告别了依靠加莫娃单打的局面,现在她们的进攻点更加分散。然而,本场比赛,中国队另一个副攻薛明在拦网环节没有得分,对此她说,“今天对她们的拦防做了很充分准备,11号和15号进攻点确实挺高的,还有节奏的问题。她们的进攻节奏比所有球队都要慢,我们跳得过早,都是掉下来再去拦。感觉是被对手打了超手,其实是起跳后已经落下来了。第一局结束后,大家都互相提醒慢点跳,还是跳得过早”。

谈起接下来复赛,薛明表示要重视每个对手,拼好每场球。“每个对手都不能小看,我们要抱着去拼的精神去打好每一个球。”她说。(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